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什么原因致阴道炎反复发作

2016-11-09 12:04:10      

阴道炎困扰着万千女性,让她们烦恼不已,而且阴道炎总是会反反复复。那么,什么原因致阴道炎反复发作 ?

1、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女性生活工作压力、夜生活频繁、经常加班工作,身体反抗力下降,私处免疫力不断降低,有害菌趁虚而入,即便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但反抗力差还是会诱发炎症的感染。

2、乱用药,大多数女性患者在有症状后因,不敢去医院致使阴道炎迁延难愈或自行到药店买一些洗液之类的药物,造成了人为的拖延病情。往往不仅不会改善症状,反而会加重病情。因而,如果感觉可能得了阴道炎,一定要正规医院检察治疗。

3、中断用药,没有坚持疗程:用药疗程不足是阴道炎病人较常见的问题,部分病人经治疗后由于症状得到缓解或消除而自己选择停滞用药,但是阴道内的菌群并没有完全恢复,乳酸菌还较少,一旦停滞治疗,残存的致病菌还存在,而较少的乳酸菌无法抑制致病菌的生殖和生长,因而很快炎症就会加重,此时再用药,固然也会缓解症状,但是致病菌会产生抗药性,治疗效果会大打折扣。所以一定要坚持疗程。

4、不洁性生活,外来细菌被带入:残留阴道的碱性精液改变阴道正常的环境,从而导致阴道炎的复发。专家以为性生活导致滴虫性阴道炎复发率高达90%。

5、盲目使用洗液,抗生素等:用浴液或者抗生素或中药浸浴,这通常不能爱护有益菌的生存,从而影响菌群的平衡,固然能临时缓解症状,却不能从根源上解决,致使滴虫性阴道炎反复发作。女性应该要经过科学的洗护方法和公道的洗护习惯,顺利渡过女性免疫周期的较薄弱阶段。

6、有其他疾病的存在:对久治不愈的真菌性阴道炎应警惕糖尿病的可能,由于血糖高,阴道内糖的水平也增高,经过乳酸菌的作用,阴道内的酸性大,适合真菌生殖生长。若糖尿病得不到操纵,真菌性阴道炎就难以操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致阴道炎反复发作?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女性生活工作压力、夜生活频繁、经常加班工作,身体反抗力下降,私处免疫力不断降低,有害菌趁虚而入,即便平时注意个人卫生,……详细>>

揭秘: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因为有些女性过多使用了妇科护理洗液,破坏了阴道的弱酸性环境和菌属间的相互制约关系,使阴道上皮的抗病力下降,引起念珠菌或其他细菌导致的阴道……详细>>

导致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很多女性阴道炎患者在治疗后,却发现在阴道炎又复发了,这是什么原因呢?其实阴道炎复发主要与女性在治疗过程中没有遵守治疗原则而导致的。 阴道……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的5原因

阴道炎容易反复发作,39%的女性认为已经影响到了夫妻关系,彻底治疗阴道炎,防止复发,应先了解阴道炎易复发的真相,从而有针对性地治疗。熬夜……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有哪些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正确认识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对于认识并发现疾病存在的问题有重要的作用。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