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得了子宫肌瘤可以吃桂圆吗

2016-11-09 16:03:26      

中医认为桂圆性温味甘,具有补气益血的作用,因此对于子宫肌瘤患者而言日常适当吃点桂圆是可以起到滋补的作用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量,如果食用过多的话也会加重子宫肌瘤的病情。另外从健康的角度上说,不当的饮食不仅会加重子宫肌瘤的病情,同时还会影响其恢复。所以为了使病情可以快速恢复日常一定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那么其日常饮食都有哪些禁忌呢?子宫肌瘤患者日常要如何科学的饮食呢?

子宫肌瘤是一种30到50岁的已婚妇女最常见的一种妇科肿瘤。其患者日常千万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因为刺激性的食物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比如说辣椒、花椒等等,其实这些都是子宫肌瘤患者最为忌讳的饮食。这里提醒一下一些油炸食品、烧烤、火锅等其实也具有一定的刺激性的,另外像大蒜、姜、葱等调味品也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子宫肌瘤患者日常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把桂圆、红枣、阿胶奉为女性美容养颜的圣品。但是对于患了子宫肌瘤的女性而言,吃了这些所谓的补血补气的保养品更有可能会加重子宫肌瘤的病症。

过于精细的饮食: 喜欢吃精致的食物,更偏重于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喜欢吃各种高级的保养品,对维生素、纤维素的摄入过少是现代人的一大饮食特点。而养生专有认为只有平衡各种营养吸收才能促进子宫肌瘤患者的恢复,因此日常饮食切记过于精细。

不宜食用发物: 发物食物会加重女性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疾病的发病率,而像羊肉、咸鱼、虾、蟹等这些发物食物也都是子宫肌瘤患者日常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的食物。

既然子宫肌瘤患者日常饮食有那么多禁忌,那么子宫肌瘤患者日常应该多吃些什么有利于身体恢复呢? 首先日常一定要坚持低脂饮食,多吃一些鸡蛋、绿色蔬菜、水果、新鲜的瘦肉等健康的食物。 其次要饮食不要过于精细,要多吃五谷杂粮、豆类食物、饮食要多样化。

再者日常还要坚持定时定量饮食,拒绝暴饮暴食。 专家认为子宫肌瘤女性日常还要多吃一些海藻类食物。因为这些海藻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各种矿物质可以调节人体血液酸碱度,另外现代科学认为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原因,因此更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而多吃一些海藻类食物就可有效的补铁。

另外因为海藻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碘因此多吃海藻食物还可适时的补碘,预防甲状腺癌、子宫颈癳、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 子宫肌瘤对女性的身心危害极大,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将会给女性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多困扰,所以如果已经得了子宫肌瘤的女性的话日常除了要注意调理科学的饮食习惯之外,还要积极的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治疗。比如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就至少每个月都到医院检查一次,看是否有增大的迹象,是否有手术的必要,要如何选择适合的手术等等。

最后提醒一下子宫肌瘤患者女性如果想要保留生育能力的话,还需要和医生进一步的沟通确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子宫肌瘤可以吃桂圆吗

中医认为桂圆性温味甘,具有补气益血的作用,因此对于子宫肌瘤患者而言日常适当吃点桂圆是可以起到滋补的作用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量,如果食用过多……详细>>

子宫肌瘤可以吃桂圆吗

子宫肌瘤能吃桂圆吗?患病后是不可以吃桂圆的,因为对病情不利,还要注意不能吃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详细>>

子宫肌瘤能吃桂圆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患病后如果不注意饮食的话,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癌变的可能。那么子宫肌瘤能吃桂圆吗?患病后是不可……详细>>

得了子宫肌瘤可以吃牛肉吗

牛肉有“肉中骄子”的美称,因其味道鲜美,深受很多人得喜爱。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上有一定的禁忌,那么,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牛肉吗?吃哪些肉比较……详细>>

得了子宫肌瘤可以喝豆浆吗

子宫肌瘤常为多发性,并且以上不同类型肌瘤可同时发生在同一子宫上,称为多发性子宫肌瘤。那么,得了子宫肌瘤可以喝豆浆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