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通过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子宫肌瘤的复发

2016-11-09 17:28:06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被妇科疾病困扰的时候,特别是子宫肌瘤这种疾病,患上这种妇科疾病以后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办,也有一些人在治疗好这种疾病以后出现复发的情况,通过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子宫肌瘤的复发呢?

1、要是更好的防止子宫肌瘤再次生长,女性朋友就应该从引起子宫肌 瘤的原因入手。最新的研究表明,子宫肌瘤产生的原因主要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有关,因此女性朋友 平时应该特别注意不能引起体内激素水平波动。

2、女性朋友要在平时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上多加注意,这样才能更好 的防止子宫肌瘤再生。女性朋友平时应该保持有规律的作息,保持乐观的情绪,不能有太多的抑郁情绪,因 为这些抑郁情绪很容易引起体内激素水平升高,从而诱发子宫肌瘤。

3、预防子宫肌瘤复发,女性平时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多吃瓜果蔬菜,不能吃太多辛辣、生冷、油腻等 激性强的食物,还要避免任何含有激素成分的食物,长期从食物中摄取激素同样会引起体内激素水平升高, 导致子宫肌瘤再次生长。

4、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和人工流产。研究发现,妊娠可使肌瘤发展加快,故应避孕,减少妊娠次数,肌瘤患者不宜使用口服避孕药,因内源性和外源性雌激素的刺激均可使肌瘤发展,也不宜安放宫内节育器,易造成子宫出血增多,可采用其它避孕的方法。

子宫肌瘤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危害是很大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的工作至关重要,具体怎么预防,上面已经说的很情况了,患有这种疾病的女性朋友可以深入的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看子宫肌瘤复发的预防方法

预防子宫肌瘤复发,女性平时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多吃瓜果蔬菜,不能吃太多辛辣、生冷、油腻等激性强的食物,还要避免任何含有激素成分的食物,长……详细>>

子宫肌瘤复发的预防方法

我们都知道,在现实中,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中就有子宫肌瘤的问题,此病对女性的身体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压力大的女性,如果是饮食不健康……详细>>

预防子宫肌瘤复发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一种依赖于雌激素生长的肿瘤。多发于30-50岁的已婚女性,目前主要采用手术的方法来提出肌瘤。但是如果术后不注意肌瘤也会有……详细>>

子宫肌瘤复发的预防方法

预防子宫肌瘤复发,女性平时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多吃瓜果蔬菜,不能吃太多辛辣、生冷、油腻等 激性强的食物,还要避免任何含有激素成分的食物,……详细>>

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预防子宫肌瘤复发很重要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