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的治疗

2016-11-10 14:20:53      

痛经是女性很常见的一种症状,这种症状通常会在经期结束后消失,这也是痛经最典型的症状,但是具体的症状就要因人而异了。那么在发生痛经时该怎样来治疗和缓解呢?

益母枣茶:用益母草15克、大枣30克加红糖适量煎煮后服用,每日一剂,早晚服。

按摩法:病人仰卧于床,先将两手搓热,然后将两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60~100次,再从左至右按摩60~100次,最后转圆按摩60次,以局部皮肤红润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

外敷法:用川乌、草乌各5克共研细末,再用葱汁、蜂蜜调敷少腹痛处2~3小时。每日一次。

针灸法:痛经前或发作时是针刺的最佳时机。选穴以脾经为主,血海、地机、三阴交,留针1小时。每日一次,1~3次可止痛。

痛经快速解决首先要说的大家都忽视的,我们脚背上的太冲穴,位置在脚背大拇指和二拇指的尽头。太冲穴是肝经要穴,很多人心里有忧思郁闷就会导致痛经,按了这个穴位就好了,特别是春季,最管用。

痛经快速解决不是那么简单,但对于宫寒的朋友来说,还有一个方法可以使用,那就是带脉,就是跟肚脐眼平齐的一圈,来月经前后和月经中间都可以用吹风机吹暖风,可以很快缓解痛经,这个方法还可以暖宫、治疗妇科病。

来月经初始,喝两碗浓浓的生姜红糖水,在这里说的不是泡的那种,而是熬半小时以上,或者微波炉里高热10分钟以上的那种生姜红糖水,喝完之后最好能睡觉,醒来痛经全跑了;

痛经快速解决还有一个家常方,那就是泡脚,保持温度一直很烫脚的那种,泡20分钟,有微汗最好。上面这所有的痛经怎么办快速解决方法全是老中医经验得来值得一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五招缓解女性痛经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预防 敷贴法治疗女性痛经

什么是痛经,和哪些因素有关?痛经是女性每个月必定会经历的痛,如果想要彻底解决痛经的烦恼,首先应该注意了解痛经的原因,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检……详细>>

7招治疗女性痛经

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会使女性的神经一直处在一个紧张环境,会导致女性对疼痛过分敏感。详细>>

女性痛经的危害

痛经只是子宫异常最明显的外在表现。子宫异常还会使阴道内表层细胞数和分泌液逐渐减少,引起阴道萎缩、干燥不适,产生痛苦的性生活不悦感。60%……详细>>

6招治疗女性痛经

每天一杯玫瑰花茶,长期坚持,对调节月经不适有好处。可以咨询健身教练,学习一些调经缓解经期不适的动作。如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