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治疗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2016-11-10 14:45:02      

1、治疗痛经的运动疗法:

痛经让很多女性“痛不欲生”,治疗痛经除了可用药物治疗外,还可采取运动疗法。治疗痛经的运动方法能调节人的神经系统功能,增强新陈代谢,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防止子宫瘀血,从而达到治疗痛经的目的。

1。膝胸运动;2。扭腰转臀;3。叉腰摆腿;4。叉腰下蹲;5。捶打腰骶;6。按摩小腹;7。伸腿抬臀;

2、治疗痛经的食疗

乌鸡汤,雄乌骨鸡500克,切块,与3克陈皮,3克良姜,6克胡椒,2枚草果,适量葱、醋同煮炖烂。吃肉,喝汤,每日2次。

韭菜250克,红糖100克。韭菜洗净,捣烂取汁。红糖加水适量煮沸,对入韭菜汁饮用,痛经时每日1次,连服2-3日,饮后俯卧片剂。

阿胶6克,黄酒50毫升,阿胶用蛤粉炒,研细末,黄酒对适量温开水送服药末。

3、治疗痛经的药疗:服用维生素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对经前紧张症有显著疗效的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中又以B6最为重要。此种维生素能够稳定情绪,帮助睡眠,使人精力充沛,并能减轻腹部疼痛,香蕉中含量较多,痛经女性不妨多吃一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痛经的偏方有哪些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经期问题,那么中医有哪些治疗痛经的偏方呢?详细>>

治疗痛经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治疗痛经要禁酒。详细>>

什么叫痛经?有哪些简易方法可以治疗痛经?

导读:什么叫痛经?月经是妇女进入青春期后出现的一种生理现象。有不少妇女在月经来潮前或月经来潮期间有些不舒服,如轻度腰痛、下腹部坠服感、乳……详细>>

治疗痛经的方法有吗

痛经是指月经期和月经期前后出现的周期性下腹痛,常发生在月经前和月经期,偶尔发生在月经期后数日内。下腹痛呈痉挛痛和胀痛,可放射至腰骶部、大……详细>>

治疗痛经的秘方有哪些

1、益母草香附汤: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饮汤,食鸡肉。适用于痛经,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