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都有哪些日常自我护理措施?

2016-11-10 15:03:52      

说到子宫肌瘤,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一种和子宫有关系的疾病,同时也是一种影响和危害都非常大的疾病,而随着医学水平的不断发展,对疾病的治愈率也是越来越高,这也使得人们没有那么重的恐慌心理,但是除了治疗,护理也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子宫肌瘤都有哪些常见的日常护理措施呢?

1、子宫肌瘤护理需要根据患者症状、肌瘤大小与位置、年龄与生育要求等情况全面考虑。不同的肌瘤治疗是不同的,治疗的注意事项也会有所不同,护理自然也会有区别,依个人体力与体质,逐渐加重运动量,如此可以减少因暂时性骨盆腔支撑减少,所造成的日后不适。切不可急于求成。

2、在日常生活中,进食时间不宜过早,非消化道手术者,一般在手术后6小时子宫肌瘤术后病人应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除此之外,大部分 子宫肌瘤患者常以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为主,而忽略了维生素的摄入,其实机体的修复是需要各种营养的,尤其是粗纤维食物,所以子宫肌瘤日常护理一定要注意合理膳食。

3、多吃瘦肉、鸡蛋、绿色蔬菜、水果等是治疗子宫肌瘤以及护理中都必须特别注重的。子宫肌瘤护理要求就比较的广泛,一般多食瘦肉、鸡肉、白鱼、白菜、鹌鹑蛋、鲫鱼、芦笋、黄瓜、芹菜、菠菜、冬瓜、海带、水果等是必须要补充的,当然,坚持低脂肪饮食。

子宫肌瘤的日常护理措施,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这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同时也提醒所有的朋友,千万不要忽视了任何一条护理方法,这对大家来说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都有哪些日常自我护理措施?

说到子宫肌瘤,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是一种和子宫有关系的疾病,同时也是一种影响和危害都非常大的疾病,而随着医学水平的不断发展,对疾病的治愈……详细>>

子宫肌瘤日常自我护理措施

多吃瘦肉、鸡蛋、绿色蔬菜、水果等是治疗子宫肌瘤以及护理中都必须特别注重的。子宫肌瘤护理要求就比较的广泛,一般多食瘦肉、鸡肉、白鱼、白菜、……详细>>

护理子宫肌瘤的常见措施都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应该注意子宫肌瘤的出现,这种疾病会不断的恶化,还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子宫肌瘤在破裂之后,会影响到血管健康所以大家必须……详细>>

子宫肌瘤都有哪些预防措施呢

药物治疗属于保守治疗,适用于比较小的肌瘤。当肌瘤小于2公分时,可适当采取药物治疗,延缓肌瘤的成长速度,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到医院复查,……详细>>

子宫肌瘤护理措施

子宫肌瘤患者要注意身体的护理,才能更好地治疗疾病,减少疾病对身体的伤害。那么,子宫肌瘤护理措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