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 说明身体哪些问题

2016-11-10 16:09:59      

经期疼痛十分常见,75%的女性发生过痛经,10%的女性每月有1~3天无法正常活动。有很多人在每个月的那几天都总会提心吊胆的,如果你想成为那剩下不痛的25%,可以在大姨妈来时舒服一点,那就请往下看吧。

痛经,说明什么?

痛经的发生机制是子宫平滑肌过强收缩,血管痉挛,造成子宫缺血、缺氧,神经受到刺激而出现疼痛。痛经的身体一定不健康。

1、你气血虚

经期身体要失血,在本身气血虚弱的情况下,子宫得不到正常供血而痛经。

2、你身体某处血瘀

气血在身体内运行不畅,最终会导致血液运行障碍,痛则不通,通则不痛。

3、你贪凉

血液的喜好是“喜温恶冷”,受冷后会慢慢吞吞不爱动,导致子宫缺血而出现痛经。

4、你精神压力大

精神压力会导致自身情绪不稳定,使神经调节能力变弱,出现神经痉挛而疼痛。

姨妈痛,我该拿什么拯救你!

1、温暖身体,喝红糖姜汤

红糖养血、补血,姜可以温暖身体,经常痛经的女性可以将核桃、芝麻、阿胶、红糖、枣熬成膏,每日服用,还可以在月经第一、二天喝红糖姜汤,有很好的缓解疼痛效果。

2、养好带脉不痛经

在我们的腰腹部有一条带脉,就像腰带一样围绕一圈,女性重要的器官:子宫、卵巢、输卵管都在带脉的辖区内。平时就要养护带脉,可以做环腰小推磨。

环腰小推磨:右手放在左腰间,向右用力推,绕体一周,经后背再到原位;左手放在右腰间,做同样动作。然后再反向推一次,如此反复10个来回算是一组,一天做两组即可。

3、如果痛,掐足背

不要用手捶腰,可以通过点按足背来缓解疼痛。具体位置是大脚趾和二脚趾之间,可以用指尖垂直点按这个位置3分钟,然后再换另一侧继续点按3分钟,就可以有效的缓解小腹部和后腰疼痛的感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 说明身体哪些问题

痛经的发生机制是子宫平滑肌过强收缩,血管痉挛,造成子宫缺血、缺氧,神经受到刺激而出现疼痛。痛经的身体一定不健康。详细>>

裸睡竟然可以解决女性痛经问题

女性痛经有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对于继发性痛经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原发病。而对于女性原发性痛经需要自己日常的保养保健。而且原发性……详细>>

按摩解决女性痛经问题

痛经是女性的一种常见疾病。很多女性都会因为痛经,来到医院求医问药。从保健的角度考虑,要想缓解痛经,你要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专家发现,有四……详细>>

如何解决女性痛经问题?

检查痛经有哪些?专家表示,临床上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是指由身体本身器质特征引起的痛经。在婚后有了规律的性生活时,有的原……详细>>

女性痛经对身体有危害吗?

女性痛经对身体有危害吗?女性痛经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但是长期出现痛经就要引起重视了,长期痛经的背后有很多疾病在作怪,因此建议大家对这样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