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生孩子真的能治痛经吗

2016-11-10 17:17:09      

生孩子真的能治痛经吗?

生孩子真的能治痛经吗?某种程度上说,一些痛经在在婚后或生育后大多会自愈,但并非临床规律。具体原因如下:

第一种情况、女性生完孩子后痛经消失或是减轻。

因为经血与剥脱的子宫内膜,不能顺利地经子宫颈口流出,是引起痛经的主要原因之一。有的女孩子天生子宫过度弯曲,或者宫颈口过紧,经血流出不顺畅,导致痛经。怀孕后,子宫随着胎儿的增长不断增大,同时宫颈管变软,为胎儿出生创造条件;分娩过程也使子宫颈打开,胎儿起到了扩张狭窄子宫颈管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子宫的过度倾曲等位置异常情况,经血流出就会顺畅很多,所以这样的女性在分娩以后,痛经会大大缓解。

第二种情况、女性生完孩子后依然会痛经。

有些宫颈管狭窄的患者,产后由于各种因素导致宫颈管又有了新的粘连,会使经血流出的通路再次受阻,就会再次有痛经的现象出现。另外,女性在分娩后的哺乳期时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来月经,当恢复月经后,如果是由于子宫内有肿物、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内膜有息肉等原因导致的痛经就会死灰复燃,再次引发痛经。

生孩子真的能治痛经吗 治疗痛经的方法 女性痛经怎么办

女性如何缓解痛经?

1、练习瑜伽操

瑜伽有缓和痛经的作用。举例如下: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2、自行按摩

痛经时可以平卧在床上,全身放松用手按摩腹部,或让他人帮助,沿着骨盆上脊轻轻的向脚的方向推,每秒1~2次,此时就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3、远离咖啡因

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或饮品都会使神经过于紧张,同时会导致经期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痛经也会加重。所以,在经期就要远离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及饮品。

4、适当运动

如果女性有痛经史,在月经来临前就要多进行运动,可以选择慢走或其他轻度的运动,不要过于激烈,运动后经期不适的症状就会轻一些,也能避免痛经的发生。

5、服用维生素或止痛药

经期如果女性出现痛经的现象时,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维生素片或止痛药,因为痛经的发生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所致,所以,服用维生素就能很好的缓解痛经。

6、泡矿物质

经期洗澡时可在温水中放入少许盐或碳酸氢钠,泡20分钟左右,这样就能缓解痛经,因为这样泡澡能松弛肌肉,促进下身的血液循环,从而就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7、热敷

出现痛经时还可以进行热敷来缓解,多喝热水或在腹部放置热水袋,这样也能有效的缓解痛经,同时还要保持下身的温暖,避免受寒,以免盆腔充血后导致痛经的发生。

8、保持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有利于缓解疼痛。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

9、补充矿物质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10、调节饮食

出现痛经时,不要使用生冷、辛辣及甜腻的食物,这样会使痛经的症状加重。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及维生素的摄取,另外不要吃会导致胀气的食物,应多吃新鲜的蔬果及富含蛋白质的肉类,进食的方式以少量多餐为原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孩子真的能治痛经吗

生孩子真的能治痛经吗?某种程度上说,一些痛经在在婚后或生育后大多会自愈,但并非临床规律。详细>>

生孩子真的能治痛经吗 经典治痛经药膳方给你

生活中不少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痛经,痛经让女性们痛苦不堪,有人说生完孩子后痛经会消失,这是真的吗?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生孩子能治痛经吗

专家表示,不少女性在产后痛经情况有所缓解,甚至有些女性在生产完之后痛经症状基本上消失了。这是因为生育消除了子宫中的某些前列腺素受体点。前……详细>>

生孩子治痛经并非通用

近日,有很多朋友咨询小编,是不是生完孩子痛经就没了。小编寻思,听过热水治痛经、红糖水治痛经、运动治痛经的,生孩子可以治疗痛经还是头一回听……详细>>

生孩子后还痛经吗 痛经有什么危害

妇科的疾病有很多,很多女性都备受妇科疾病的折磨,而提高免疫系统功能可以达到防病、强身的目的,那么生孩子后还痛经吗?痛经有什么危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