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按摩可以治疗经期痛经

2016-11-11 11:50:45      

1、按摩小腹(增加小腹腔内脏血运,促进小腹内微循环,具有止痛调经的作用)。

位置:肚脐至外生殖器之间的小腹部,两侧以左右髂前上棘为界限。

按摩方法:双手相叠置于小腹中间,紧压腹部,慢慢按摩腹部,以10次/分左右的频率进行,直至小腹内有热感为宜。共操作5分钟。

2、斜擦小腹两侧(具有疏肝理气,止痛调经的作用)

位置:两侧肋弓下缘至髂骨之间的侧小腹。

按摩方法:双手置于侧小腹,从后向前斜擦,方向朝外生殖器。不要往返擦动,要方向一致,以摩热为度。共操作5分钟。

3、揉太冲(具有明显疏肝止痛的作用)

位置:脚大趾与第二趾之间。

按摩方法: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捻右太冲穴,有酸胀感为宜,1分钟后再换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太冲穴1分钟。

4、按揉三阴交(具有交通心肾,引火下行的作用)

位置: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

按摩方法:用一侧手拇指指腹揉捻对侧三阴交穴,有酸胀感为宜,1分钟后再换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太冲穴1分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可以治疗经期痛经

按摩小腹(增加小腹腔内脏血运,促进小腹内微循环,具有止痛调经的作用)。详细>>

按摩可以治疗经期痛经吗?

一般来说,家里人告诉我们,每当月经痛时可以用热水袋敷着小腹,这样可以减缓疼痛,如果平时注意给小腹保暖,同样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除此之外,……详细>>

月经期痛经可以吃治痛经的药吗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无器质性病变,所以在疼痛难忍时可以吃点止痛片,不会有多大的副作用,但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详细>>

经期痛经可以吃香蕉吗

大家都想治好痛经,中医说痛则不通,不通则痛,饮食疗法就是一种很好的方法。那么,经期痛经可以吃香蕉吗?痛经一般出现在月经初潮后的2~3年,……详细>>

按摩可以治疗痛经

原发性痛经常发生于有排卵月经因此在初潮后l~2年尚无症状或仅有轻度不适。严重的痉挛性疼痛多发生于初潮1~2年后的青年妇女。如一开始即出现……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