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治疗误区

2016-11-11 14:34:24      

子宫肌瘤治疗误区需正确的避免,才能够保证健康,妇科专家在长期进行子宫肌瘤的治疗过程中,发现很多患者由于认识不足,往往会产生一些误区。这些误区大大影响了子宫肌瘤的治疗效果,甚至危及了患者的健康与生命安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子宫肌瘤治疗误区。

子宫肌瘤治疗误区:

1、彻底治疗

子宫肌瘤的治疗常常用到手术切除,很多人认为,一刀切之,自认高枕无忧。不要以为手术切除肌瘤就好了。有患者做了肌瘤剔除术,术后又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子宫体部黏膜下又出现新肌瘤。显然,这不是复发,而是原有微小肌瘤加速生长而致。

2、过度治疗

导致卵巢早衰。滥用手术危害极大。除了常见的手术副作用,还有复发、手术损伤带来的内分泌功能紊乱加剧、卵巢功能衰退,还常伴随生殖系统炎症易感高发。这些都是子宫肌瘤的治疗中常见的误区。

3、任其发展

因为子宫肌瘤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很容易就觉得在绝经后肌瘤会自然消退的。但是,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健康冒险,因为子宫肌瘤虽说发展较慢,但是在外界因素或者内部炎症的作用下,极为容易发展成为子宫癌。

上述子宫肌瘤治疗误区是一定要把握的,在正确治疗子宫肌瘤的过程中,只有积极的避免子宫肌瘤治疗误区,才能够确保患者的安全和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治疗误区

提起子宫肌瘤,可能许多女性朋友都听说过。那大家知道子宫肌瘤的治疗误区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目前普遍存在的子宫肌瘤的治疗误区。详细>>

子宫肌瘤治疗误区

子宫肌瘤治疗误区需正确的避免,才能够保证健康,妇科专家在长期进行子宫肌瘤的治疗过程中,发现很多患者由于认识不足,往往会产生一些误区。这些……详细>>

子宫肌瘤常见的治疗误区

子宫肌瘤,在女性当中非常常见,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主要由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含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约半数的女性都患有子宫肌瘤,但大多数肌瘤……详细>>

在子宫肌瘤治疗上存在的误区

研究表明,滥用手术危害极大。除了常见的手术副作用,还有复发、手术损伤带来的内分泌功能紊乱加剧、卵巢功能衰退,还常伴随生殖系统炎症易感高发……详细>>

子宫肌瘤治疗的两个误区

人们对于治疗子宫肌瘤误区往往有两种:过于重视和不重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