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怎样进行饮食调理

2016-11-11 14:51:28      

了解了子宫肌瘤的危害,生活中就要注意子宫肌瘤的预防事项,子宫肌瘤患者要注意早期治疗,就可以摆脱子宫肌瘤这种疾病的困扰,子宫肌瘤患者应提高对疾病的意识。子宫肌瘤患者该如何饮食?

一、雌激素类食物不要多吃

由于子宫肌瘤病因不明,可能与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长期受雌激素刺激有关。因此平时生活中要注意不能吃含雌激素类的食物。

二、海鲜类食物不要多吃

子宫肌瘤积极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海鲜美味可口,营养也高,但属于发性食物。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虾、蟹等海鲜发物。

另外一些子宫肌瘤患者不应多吃的食物介绍:

鳗鱼、咸鱼、黑鱼、青占鱼、羊肉、狗肉、茄子、芥菜、毛笋、桂圆、红枣、阿胶浆、蜂王浆、橘子及辣椒、生葱、生蒜、白酒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及热性刺激性食物也最好少吃或不要吃。

生活中要注意可能引起子宫肌瘤疾病的因素,子宫肌瘤的症状出现的时候,子宫肌瘤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子宫肌瘤令人心情沉重,鉴于子宫肌瘤隐匿,大家平时应注意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患者怎样进行饮食调理

了解了子宫肌瘤的危害,生活中就要注意子宫肌瘤的预防事项,子宫肌瘤患者要注意早期治疗,就可以摆脱子宫肌瘤这种疾病的困扰,子宫肌瘤患者应提高……详细>>

预防子宫肌瘤的饮食调理法

子宫肌瘤是对女性危害非常大的一种妇科肿瘤,近几年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很多人都在寻求预防子宫肌瘤的方法。其实,日常做好子宫肌瘤饮食工作对……详细>>

子宫肌瘤术后怎么饮食调理

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好发于20-50岁女性,下面给大家介绍子宫肌瘤术后要进行哪些饮食调理。详细>>

子宫肌瘤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子宫肌瘤饮食调理很重要,只有在生活中合理安排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就会做到很好预防子宫肌瘤的效果。由于现在生活及工作的压力加大,导致很多……详细>>

子宫肌瘤怎样调理呢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