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对妊娠的影响

2016-11-11 14:51:28      

子宫肌瘤对妊娠的影响需把握,这是患者需要把握的,子宫肌瘤威胁女性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积极的把握,专家指出子宫肌瘤可对妊娠各期、分娩和产褥期造成一系列不利影响。

子宫肌瘤对妊娠的影响:

1、 流产 妊娠早期肌瘤的存在不利于受精卵的着床和生长发育,流产的发生率是非肌瘤孕妇的2~3倍,且常为不全流产,以致出血较多。

2 、胎位不正 大的壁间肌瘤或粘膜下肌瘤,可妨碍胎儿在官内活动而造成胎位不正,臀位和横位的发生率增加,因而手术率也增加。

3 、子宫收缩乏力及难产 分娩过程中,由于肌瘤影响子宫的正常收缩,引起官缩乏力,使产程延长;嵌顿在盆腔内的肌瘤如官颈肌瘤、巨大的子宫下段肌瘤等,可以阻塞产道,造成难产。

4 、产后出血 子宫肌瘤可影响产后子宫收缩,引起产后出血或子宫复旧不良,恶露引流不畅。易导致宫内感染及晚期子宫出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与妊娠是相互影响的

子宫肌瘤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许多女性都深受这种疾病的困扰,特别是妊娠期的女性。子宫肌瘤一般在妊娠之前即已存在。粘膜下肌瘤可阻碍孕……详细>>

子宫肌瘤合并妊娠影响是哪些

女性在这个社会的地位逐渐提高,但是现在生活的压力导致很多疾病来危害女性健康,子宫肌瘤合并妊娠影响是哪些?以下就是这个问题的解答。详细>>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对怀孕会有哪些影响

月经改变,如果你的正常月经周期发生变化,经血量增多,经期延长及月经不规则时需考虑。妊娠合并子宫肌瘤会对生育造成不良影响。在孕早期会引起流……详细>>

子宫肌瘤对妊娠的影响在什么方面

子宫肌瘤虽然是一种早期没有明显症状的良性肿瘤,但是它却仍然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各种影响。对于处于孕期的女性来说这种影响可能显得尤为明确。子……详细>>

子宫肌瘤对妊娠有什么影响

子宫肌瘤可以与妊娠同时存在,其发生率约占子宫肌瘤患者的0.5%~1%,约占妊娠的0.3%~0.5%,近年来,由于晚婚,高龄分娩的增多,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