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经期小腹两侧疼

2016-11-11 15:14:37      

经期就是指女性的月经开始到结束的时间。一般为3-7天为主,如果在此期间经血的异常和身体的不适都有可能预示着女性身体出现状况的表现。如经期小腹两侧疼就是典型的痛经表现。应注意一些日常生活习惯和饮食来缓解。

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叫做痛经。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月经来潮后腹痛加重,月经后一切正常。腹痛的特点与月经的关系十分密切,不来月经就不发生腹痛。因此,与月经无关的腹痛,不是痛经。

经期小腹两侧疼是痛经的主要表现之一。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是指从有月经开始就发生的腹痛,继发性痛经则是指行经数年或十几年才出现的经期腹痛,两种痛经的原因不同。原发性痛经的原因为子宫口狭小、子宫发育不良或经血中带有大片的子宫内膜,后一种情况叫做膜样痛经。有时经血中含有血块,也能引起小肚子痛。继发性痛经的原因,多数是疾病造成的。

对于痛经的缓解来说,痛经患者应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饮食宜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应进食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此外还应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注意休息保持足够的睡眠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前后小腹坠痛预防保健

经期前后小腹坠痛预防保健详细>>

经期小腹坠胀当心妇科炎症

一般随经期周期出现,月经结束后症状也会逐渐消失。也可能是妇科炎症引起,建议女性先辨明原因,再对症治疗。小腹坠胀当心这些疾病 :详细>>

经期小腹坠胀当心妇科炎症

经期前后小腹坠胀可能是一些生理反应,这有可能是子宫肌肉收缩或者痛经造成的,一般随经期周期出现,月经结束后症状也会逐渐消失。也可能是妇科炎……详细>>

排卵期一侧小腹疼怎么回事

许多疾病和因素都有可能会引起腹痛,所以,诊断本病前应先排除其他疾病所致的腹痛,可以通过测量一段时期的基础体温来鉴别。如果腹痛的时间恰与排……详细>>

女性小腹疼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小腹疼痛是怎么回事?女性出现小腹疼痛,多数是妇科病,也可以有内科病和外科病。因此,女性一旦出现小腹疼痛,应认真辨别疼痛性质,以求及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