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喝益母草颗粒管用吗 有什么副作用

2016-11-11 15:23:02      

益母颗粒是纯中药制剂,其有效成分是益母草、当归、川芎、木香。临床上常用与治疗气滞血瘀,月经不调,痛经,产后瘀血腹痛,治疗效果显著,且方中药物是临床上常用的中药。那么,痛经喝益母草颗粒管用吗?有什么副作用?

痛经与排卵的月经周期有关。痛经的机制与前列腺素活性有关。痛经患者体内的前列腺素的含量高于没有痛经的患者。前列腺素(PG)释放增加:分泌期子宫内膜及血中PGF2a异常升高,诱发子宫肌收缩/产生痉挛性疼痛;同时可引起胃肠道反应。

催产素是目前所知的一种最强烈的子宫收缩剂,通过催产素与其受体与G蛋白相耦联后,激活磷脂酶C,通过细胞内的磷酸肌醇信号系统,诱导细胞质Ca2+浓度升高,导致子宫在分娩时强烈收缩。

此外,催产素可能作用在子宫动脉,近年来的研究表明催产素在子宫动脉的收缩中可能起到重要作用,除调节子宫的正常功能外,催产素可产生子宫暂时性缺血,这种机制亦可能参与原发痛经的发生。

而益母草颗粒活血调经,利尿消肿。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经闭,恶露不尽。益母草颗粒主要突出的是益母草清热解毒、活血缩宫、利水通便的作用,可以用于热性的月经量多、炎症引起盆腔充血而出现的腰腹疼痛。

但同时也要注意益母颗粒的副作用:方中药物具有一定的寒性,胃肠道虚寒的患者饭后使用,可能会引起胃肠道的不适,建议饭后服用,避免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了解到,益母颗粒的治疗效果是不错的,在使用药品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益母颗粒的禁忌、不良反应等。具体的可以参考益母颗粒说明书。详情还可以看其他相关资讯,做到科学合理的用药。

以上是痛经喝益母草颗粒管用吗?有什么副作用?的相关介绍,希望通过上文的介绍能够给你带去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喝益母草颗粒管用吗 有什么副作用

益母颗粒是纯中药制剂,其有效成分是益母草、当归、川芎、木香。临床上常用与治疗气滞血瘀,月经不调,痛经,产后瘀血腹痛,治疗效果显著,且方中……详细>>

痛经可以喝益母草颗粒吗

益母草为唇形科植物。具有活血、法瘀、调经、消水的功效,可治月经不调、浮肿下水、尿血、泻血等疾病。那么痛经可以喝益母草颗粒……详细>>

痛经可以喝益母草颗粒吗

益母草颗粒在临床上对很多妇科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那么,痛经可以喝益母草颗粒吗,有没有效果?详细>>

痛经喝痛经宝颗粒好吗有什么副作用

痛经宝颗粒有副作用吗? 痛经宝颗粒主要成分为肉桂、红花、丹参、延胡、三棱、当归等,具有温经散寒、活血化瘀、理气止痛之功效,在临床上……详细>>

痛经喝中药有副作用吗 有什么禁忌的呢

缓解痛经的原理一般都是通过活血化淤,把堵在出口的血块分化,这样就不会痛了。那么,痛经喝中药有副作用吗?有什么禁忌的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