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患子宫肌瘤的“高危人群”

2016-11-11 17:09:27      

很多人都在积极的追问患子宫肌瘤的高危人群子宫肌瘤威胁女性的健康,因此要选择适合的治疗办法,专家指出想要正确的治疗子宫肌瘤,说先要了解患子宫肌瘤的高危人群,下面便是专家的分析。

患子宫肌瘤的高危人群:

未育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

女性一生原始卵泡数目有限,排卵的年限约有30年。妊娠期和哺乳期,由于激素作用,卵巢暂停排卵,直至哺乳期的第4~6个月才恢复,卵巢由此推迟了一定数量的排卵,有生育史的女性要较晚进入更年期。而未育女性得不到孕激素及时有效保护,易发生激素依赖性疾病,子宫肌瘤就是其中之一。

权威研究表明,女性一生中如果有一次完整的孕育过程,能够增加10年的免疫力,而这10年的免疫力,主要针对的是妇科肿瘤。

抑郁女性多发子宫肌瘤

中年女性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精神压力,易产生抑郁情绪。而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女性开始出现“雌激素控制期”。在这个时期中,女性自身的抑郁情绪,很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强,有时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这同样是子宫肌瘤产生的重要原因。

性生活失调影响子宫健康

传统中医学讲,子宫肌瘤归属于“症瘕”(肚子里结块的病)范畴。而“症瘕”的形成多与正气虚弱、气血失调有关。中医讲解“症瘕”:妇人为性情中人,夫妻不和,势必伤及七情,七情内伤,气机不畅,气血失调,气滞血淤,淤积日久,则可为“症瘕”。

可见,夫妻间正常的性生活刺激,可促进神经内分泌正常进行,使人体激素正常良好地分泌,而长期性生活失调,容易引起激素水平分泌紊乱,导致盆腔慢性充血,诱发子宫肌瘤。

以上是对患子宫肌瘤的高危人群做出的分析,大家需要积极的把握,当然为了确保大家的健康,大家在把握了患子宫肌瘤的高危人群之后,还需要积极的咨询相关专家,以得出准确的治疗办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高危人群

子宫肌瘤目前在临床上还没有完全明白发病的具体机理,但相关的研究指出,激素过于旺盛时发病的主要原因。临床上大多数患者都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特……详细>>

避孕药导致子宫肌瘤 5类女人成子宫肌瘤高危人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因受某些因素的影响所致,可使子宫壁上长出疙疙瘩瘩的肿块。据南方医院妇产科陈春林教授介绍,年龄……详细>>

子宫肌瘤三种高危人群 预防子宫肌瘤要捉好细节

子宫肌瘤虽是一种良性肿瘤,但还是会带来健康的困扰。陈志辽认为,积极预防子宫肌瘤的发生是女性对自身健康负责的态度,以下三种高危人群尤需注意……详细>>

子宫肌瘤的五大症状及三类高危人群

子宫肌瘤是女性朋友的一种常见病,高发病,给女性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子宫肌瘤好发于中老年女性朋友,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甚至会影响到生育能……详细>>

性生活失调女性易发子宫肌瘤 盘点子宫肌瘤高危人群

子宫肌瘤是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肿瘤,对于患者的健康威胁还是很大的,所以对于生活中易患子宫肌瘤的女性一定要注意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