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如何的预防子宫肌瘤

2016-11-11 17:09:27      

子宫肌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调节情绪,防止大怒大悲、多思多虑,应尽量做到知足常乐,性格开朗、豁达,避免过度劳累,这样五脏调和,气行疏畅,气行则血和,气血和则百病不生。另外,患者应注意节制房事,以防损伤肾气,加重病情。更应注意房事卫生、保持外阴清洁,以防止外邪内侵,入里化热,凝滞气血,加重病情。

平时在生活中需要注意:

1、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2、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每月到医院检查1次。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3、避免再次怀孕。患子宫肌瘤的妇女在做人工流产后,子宫恢复差,常会引起长时间出血或慢性生殖器炎症。

4、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

5、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

6、不要额外摄取雌激素,绝经以后尤应注意,以免子宫肌瘤长大。

7、需要保留生育能力而又必须手术治疗的,可采用肌瘤挖除术。

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女性生活变得极不规律,这也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不断升高。子宫肌瘤对女性的身体危害非常之大,严重时甚至会对女性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然而目前临床上对于子宫癌的治疗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因此生活中积极预防子宫肌瘤显得尤其重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的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调节情绪,防止大怒大悲、多思多虑,应尽量做到知足常乐,性格开朗、豁达,避免过度劳累,这样五脏调和,气行疏畅……详细>>

子宫肌瘤会恶变吗? 子如何预防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一种女性生殖系统的良性肿瘤,多发生于30岁—50岁女性,一般在绝经以后子宫肌瘤即停止生长。子宫肌瘤的发生,与卵巢内分泌功……详细>>

了解子宫肌瘤的病因 如何做好子宫肌瘤的预防

如今有很多女性朋友遭受到了子宫肌瘤的侵害,这对于患者而言无疑是一种打击,因而对于子宫肌瘤治疗很关键。可是其中总是有那么些女性患者就连自己……详细>>

晚育更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如何做好子宫肌瘤的预防

如今有很多女性朋友遭受到了子宫肌瘤的侵害,这对于患者而言无疑是一种打击,因而对于子宫肌瘤治疗很关键。可是其中总是有那么些女性患者就连自己……详细>>

5个生活方式致子宫肌瘤 如何预防子宫肌瘤呢

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由平滑肌和结缔组织所组成,因此又称为子宫平滑肌瘤。其常见症状可有子宫出血,腹部肿块,阴道流液,膀胱及直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