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食什么好?

2016-11-11 17:20:16      

子宫肌瘤的患者对饮食要注意什么?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人们对饮食的不注意和不规律现在已经造成患有疾病的一个重要原因,特别是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在生活中要多注意饮食的调节和规律还要注意自身的卫生,那么子宫肌瘤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呢?希望今天介绍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子宫肌瘤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刺激引起的,在生活中要多注意合理的饮食才能调节好内分泌,对子宫肌瘤的患者是十分有益的。

1、手术后要多吃点容易消化的食物,像牛奶、鸡、鸡蛋、猪肉、鱼、豆腐等。还要多吃点粗纤维的食物能起到增强胃肠运动的功效。

2、对于年老体弱的人就应该要适当的吃流质、半流质食物的时间便于消化。如藕粉、橘汁等,或选用瘦肉或鲜鱼熬汤,既能保证营养又能增进食欲,病人也会很快康复。

3、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碳酸饮料

4、不要吃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羊肉、虾、蟹、鳗鱼、咸鱼等发物的食物。

专家告诉您:子宫肌瘤患者吃什么好

【1】补气理中汤

配料:黄芪20克,党参12克,淮山药20克,川断肉10克,炒杜仲15克,牛肉200克。

制法:先把牛肉切成块,在锅中用水煮沸,捞去浮沫;黄芪、党参、川断、杜仲、山药,一并用纱布包成药包,与牛肉一起放锅中,加水、料酒、盐、胡椒、姜、葱,中火烩煮1小时,捞去药包,加入味精调味,再煮15分钟,即可喝汤、吃牛肉。

功能:补气升阳,益肾理冲。本膳用党参、黄芪,益气升阳;山药,健脾和中,滋阴润燥;杜仲、川断,补益肝肾,调节器补冲任;牛肉,补中土,健脾胃,且能补充蛋白质。故该汤对子宫肌瘤导致月经量多、神疲乏力、面色不华者,有助其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治疗不能拖 子宫肌瘤什么时候治疗好

子宫肌瘤是女性的常见病,但是子宫肌瘤的病因尚不明了。根据大量临床观察和实验结果证明肌瘤是一种依赖于雌激素生长的肿瘤。如临床常见于育龄妇女……详细>>

子宫肌瘤9大征兆 子宫肌瘤吃什么好?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子宫疾病,导致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子宫肌瘤怎么办?以下就是子宫肌瘤的9大征兆。详细>>

子宫肌瘤4个疗法介绍 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上注意4点

子宫肌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情况时可引起疼痛,以多发性子宫肌瘤常见。详细>>

到底什么是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有什么症状?

子宫肌瘤是子宫内出现的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是由平滑肌及结缔组织出现增生导致的,其大小不一,可能有豌豆大小,也可能像足球一样大,常见于30……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女性生殖器肿瘤疾病,女性患者初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所以不少女性疾病初期很难发现自己患病,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子什么是子宫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