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哪些体质的女人易痛经

2016-11-11 17:48:59      

经痛是一种化学问题。女性的子宫内膜,每个月会产生前列腺素,此化学物质在月经期间,帮助子官肌肉收缩,并促进组织及血液排出。高的前列腺素浓度将造成子宫肌肉紧缩成痉挛。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腰酸、甚至恶心、呕吐的现象,它是妇女的常见病。痛经总会给女性带来许多烦恼,严重的会直接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一成的女性朋友正受着这种由子宫剧烈收缩所形成的毛病所煎熬。中医体质学认为:不同的体质容易患不同的疾病,那么什么体质的女孩容易患痛经呢?

易患痛经的体质之一阳虚质

阳虚质人的表现:肌肉不健壮,时感手脚发凉,胃脘部、背部或腰膝部怕冷,衣服比别人穿得多,夏天不喜欢吹空调,喜欢安静,吃或喝凉的东西总会感到不舒服,容易大便稀溏,小便颜色清而量多。性格多沉静、内向。经期小腹隐隐冷痛,或小腹及阴部空坠,喜揉按,月经量少,颜色偏淡。

饮食调理方法:

平时可多食牛肉、羊肉、韭菜、生姜等温阳之品,少食梨、西瓜、荸荠等生冷寒凉食物,少饮绿茶。

药膳指导:

当归生姜羊肉汤:当归20g,生姜30g,冲洗干净,用清水浸软,切片备用。羊肉500g剔去筋膜,放入开水锅中略烫,除去血水后捞出,切片备用。当归、生姜、羊肉放入砂锅中,加清水、料酒、食盐,旺火烧沸后撇去浮沫,再改用小火炖至羊肉熟烂即成。本品为汉代张仲景名方,温中补血,祛寒止痛,特别适合冬日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体质的女人易痛经

经痛是一种化学问题。女性的子宫内膜,每个月会产生前列腺素,此化学物质在月经期间,帮助子官肌肉收缩,并促进组织及血液排出。高的前列腺素浓度……详细>>

哪些体质的女人容易痛经?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腰酸、甚至恶心、呕吐的现象,它是妇女的常见病。痛经总会给女性带来许多烦恼,严重的会直接影响正……详细>>

七种体质的女人易痛经 六大误区让女人越来越痛

痛经在日常生活当中出现的情况也特别多,它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特别是体质的影响很明显,在有痛经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正确的对待,防止病情的严……详细>>

哪些体质的女人易痛经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剧烈疼痛、腰酸、甚至恶心、呕吐的现象,它是妇女的常见病。痛经总会给女性带来许多烦恼,严重的会直接影响正……详细>>

三种体质女人易痛经

阳虚质人的表现:肌肉不健壮,时感手脚发凉,胃脘部、背部或腰膝部怕冷,衣服比别人穿得多,夏天不喜欢吹空调,喜欢安静,吃或喝凉的东西总会感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