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月经不调痛经怎么调理

2016-11-14 09:48:19      

痛经(dysmenorrhea),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器官有明显异常者,称原发性痛经,也称功能性痛经。继发性痛经则指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肿瘤等。因此出现痛经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下面专家就给介绍一些缓解月经不调痛经的方法。希望能给女性一些帮助。

1、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

2、不吃含咖啡因的食物,它会令你神经紧张,造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会刺激小肠。

3、牛奶加蜂蜜: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可以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 苦,效果极好。

4、注意忌口:行经前及经期尽量不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冰淇淋、烧烤、辣椒等。

5、香蕉中含有维生素B6,能够稳定情绪,并能减轻腹部疼痛,痛经时不妨多吃一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怎么饮食调理

黑糯米洗净,加入大枣、桂圆适量水煮成的粥状,依口味加入适量红糖即可。详细>>

月经不调需要怎么调理

月经不调是每一个女性朋友最烦的妇科炎症,也是近些年发病率高的妇科病,给不少女性朋友们的身体以及正常的生活都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提醒女性朋……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详细>>

月经不调要怎么调理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表现,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如天气、环境、情绪、饮食以及药物的影响,出现月经推迟、月经提前、月经不调甚至月经紊乱等异常症……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很多女性不再是作为家庭主妇的角色,而要和男人一样,出外工作。压力大,休息不好如果加上饮食不注意,就很容易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