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为什么会痛经

2016-11-14 10:06:11      

根据痛经程度可分为3度:

1。轻度: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明显,伴腰部酸痛,但能坚持工作,无全身症状,有时需要服止痛药。

2。中度: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难忍,伴腰部酸痛,恶心呕吐,四肢不温,用止痛措施疼痛暂缓。

3。重度: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难忍,坐卧不宁,严重影响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必须卧床休息,伴腰部酸痛,面色苍白,冷汗。

引起痛经的因素很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

2。遗传因素女儿发生痛经与母亲痛经有一定的关系。

3。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4。精神、神经因素部分妇女对疼痛过分敏感。

5。子宫位置异常若妇女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而致痛经。

6。子宫内膜以及月经血中前列腺素(PG)含量升高,前列腺素E2(PGE2)有作用于子宫肌纤维使之收缩引起痛经。经患者子宫内膜组织中前列腺素含量正常妇女明显升高。

7。子宫不正常收缩。痛经患者常有子宫不正常收缩,因此往往导致子宫平滑肌缺血,子宫肌肉的缺血又可引起子宫肌肉的痉挛性收缩,从而产生疼痛而出现痛经。

8。子宫的过度收缩。虽然痛经患者子宫收缩压力与正常妇女基本相同,但子宫收缩持续时间较长,且往往不易完全放松,故发生因子宫过度收缩所致的痛经。

9。妇科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子宫内放置节育器也易引起痛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痛经?痛经的原因是什么

痛经的情况因人而异,大部分人是没有痛经的,有的患者疼痛的程度可忽视,但是也有的患者每次痛经可以疼得大汗淋漓,甚至可能要用药来进行治疗。 ……详细>>

为什么会痛经

到目前为止,医生还不能给出有病因的痛经,一般来说:原发性痛经是因为子宫本身因素所造成,也就是由于子宫基层或是子宫内膜的前列腺素分泌过度所……详细>>

为什么会痛经?

痛经在妇女疾患中,为普遍发生的疾病,19岁以前痛经发生率明显增高。据流行病学调查,与原发痛经有关的因素有: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痛经

对于很多的痛经的朋友来说,总是会想着,为什么别人都不痛经,而自己就老是痛经呢?这其中究竟有什么奥秘呢?那么女性为什么会痛经呢?有什么症状……详细>>

经期为什么会痛经

原发性痛经发生在有排卵月经,一般在初潮后头1-2年尚无症状或仅有轻度不适。严重的痉挛性疼痛多发生在初潮1-2年后的青年女性。轻度痛经一般……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