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患子宫肌瘤后要注意什么

2016-11-14 11:25:48      

(1)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

(2)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不食苷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忌食辣椒、花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3)保持外阴清沾、十燥,内裤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4)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5)避免再次怀孕。患子宫肌瘤的妇女在做人工流产后,子宫恢复差,常会引起长时间出血或慢性生殖器炎症。

(6)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

(7)不要额外摄取雌激素,绝经以后尤应注意,以免子宫肌瘤长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子宫肌瘤后要注意什么呢?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术后要注意饮食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因受某些因素的影响所致,可使子宫壁上长出疙疙瘩瘩的肿块。据南方医院妇产科陈春林教授介绍,年龄……详细>>

患子宫肌瘤后子宫还安全吗?

越来越多的妇女发现自己患上或大或小的子宫肌瘤,于是在妇科门诊常常见到怀揣一叠检验单、神情紧张的子宫肌瘤患者前来咨询是否需要手术治疗。社会……详细>>

女人患子宫肌瘤饮食要注意什么

子宫肌瘤的饮食该注意什么?子宫肌瘤患者的普通膳食应该是营养丰富,清香可口,易于消化的食物,其中含有较多的动物性蛋白和维生素,而且不甚油腻……详细>>

易患子宫肌瘤的三类女性 子宫肌瘤饮食要注意什么

子宫肌瘤是对女性危害很大的一种疾病,很多女性对子宫肌瘤不是很了解,到底哪些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