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日常注意的事项

2016-11-14 11:48:06      

子宫肌瘤患者注意的事项需正确的认识,只有把握了子宫肌瘤患者注意的事项,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认识并做好积极的恢复,那么究竟子宫肌瘤患者注意的事项是什么呢?下面是专家的分析。

子宫肌瘤患者注意的事项:

(1)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

(2)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

(3)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4)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5)避免再次怀孕。患子宫肌瘤的妇女在做人工流产后,子宫恢复差,常会引起长时间出血或慢性生殖器炎症。

(6)如果月经量过多,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

(7)不要额外摄取雌激素,绝经以后尤应注意,以免子宫肌瘤长大。

(8)需要保留生育能力而又必须手术治疗的,可采用超声消融治疗或者宫腔镜、腹腔镜等方式。

上述子宫肌瘤患者注意的事项是专家的忠告,要求大家在把握了子宫肌瘤患者注意的事项之后,还要积极的咨询专家以得出准确的治疗办法,以最大限度的恢复大家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日常注意事项是

为确保患者的健康,子宫肌瘤日常注意事项一定要把握,这是对患者负责任的体现,也是帮助大家积极恢复健康的需要,那么究竟子宫肌瘤日常注意事项是……详细>>

子宫肌瘤日常饮食注意哪些事项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压力的逐渐增大,导致女性妇科疾病的发病率也逐渐增大。其中以子宫肌瘤疾病是很常见的女性生殖器官良性肿瘤,表现症状是下腹部……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有什么日常注意事项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子宫肌瘤日常应该注意的事项

子宫肌瘤日常注意事项,子宫肌瘤是很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疾病,得了子宫肌瘤之后女性朋友在治愈这段时间内要多了解疾病期间的护理工作,下面我们来……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