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

2016-11-14 12:11:50      

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应注意哪些事项?许多子宫肌瘤患者不懂怎样注意饮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抑制子宫肌瘤大有好处;因此患者要注意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事项。那么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由上海宏康医院妇科专家为您介绍宫肌瘤患者的饮食。由于子宫肌瘤是激素依赖性肿瘤,故与日常饮食息息相关,因此,日常生活中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应注意一下事项。

注意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合理的补充营养。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应多食瘦肉、鸡蛋、鲫鱼、白鱼、白菜、芦笋、菠菜、黄瓜、香菇、豆腐、紫菜、水果等。

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宜清淡忌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饮食的合理是女性恢复健康的最佳动力。患者除了应注意饮食外还要了解子宫肌瘤的症状。

子宫肌瘤的症状大体有如下:

1、子宫出血:最常见,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周期缩短,不规则出血,失去正常周期。

2、腹部包块。

3、腹痛:下腹部或腰骶部坠胀不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患者慎吃豆类食品 子宫肌瘤饮食事项

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是多发性较强的一种妇科疾病,子宫肌瘤并没有明显的症状,但如发现需及时的进行治疗,子宫肌瘤者在饮食方面更要多加的注意,……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饮食

子宫肌瘤作为女性疾病里比较常见的一种,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更会危害到身体。如果患者在治疗期间缺少子宫肌瘤术后饮食,就可能导致其病……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饮食

子宫肌瘤是一种由于内分泌失调刺激子宫引起的妇科疾病,而合理的饮食可以调节内分泌,对子宫肌瘤患者十分有益。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详细>>

子宫肌瘤4个疗法介绍 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上注意4点

子宫肌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情况时可引起疼痛,以多发性子宫肌瘤常见。详细>>

郁闷女人多发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禁忌

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妇科肿瘤,平均每4个人里就有一个中标的。那么女人怎么会得子宫肌瘤呢?来看看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