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哪些人群容易患子宫肌瘤

2016-11-15 09:10:49      

许多女性朋友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就患上子宫肌瘤的,对染上子宫肌瘤也很无所谓,其实这都是因为对子宫肌瘤的危害不甚了解所致。等到子宫肌瘤的危害表现出来,方才追悔莫及。那么,哪些人群容易患子宫肌瘤?下面专家给出了解答。

1、过度肥胖:肥胖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几率远超过正常的女性,这是由于脂肪在体内可代谢成激素,这样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率,因此女性要控制自身的体重,不要太胖。

2、性生活失调:正常的性生活可以使内分泌正常运行,使人体激素正常良好地分泌,使内分泌系统保持平衡,而长时间性生活不和谐,易使激素水平分泌发生紊乱,从而使盆腔慢性充血,诱发子宫肌瘤。

3、不稳定的情绪状态:现代女性经受家庭、生活的压力,种种压力使女性心力憔悴,这样很易导致雌激素分泌过多,且作用加强,有时可坚持几个月甚至几年。

4、没有适时生育:妊娠期和哺乳期,因为激素的影响,使卵巢停止排卵,直到哺乳期的第4-6个月才恢复正常,卵巢因此延迟了一定量的排卵,有生育史的女性要晚些进入更年期,相比来说未生育的女性得子宫肌瘤几率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群容易患子宫肌瘤

许多女性朋友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就患上子宫肌瘤的,对染上子宫肌瘤也很无所谓,其实这都是因为对子宫肌瘤的危害不甚了解所致。等到子宫肌瘤的危害表……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子宫肌瘤

哪些人群容易患子宫肌瘤?很多患者有这样的疑问,子宫肌瘤危害大家的健康,因此大家一定要想办法积极的了解并治疗,通常哪些人群容易患子宫肌瘤,……详细>>

容易患子宫肌瘤的人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子宫肌瘤

与十几年前相比,子宫肌瘤越来越青睐三四十岁的中年女性,特别是未育、性生活失调和性情抑郁这三类女性。妇科专家介绍,子宫肌瘤的具体原因目前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