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会影响生育吗

2016-11-15 09:12:50      

子宫肌瘤影响生育,这是专家的忠告,我们知道子宫肌瘤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一定要想办法积极的治疗,尤其是子宫肌瘤影响生育,所以大家更要选择适合的办法治疗这种疾病。

妊娠对肌瘤也有一定影响。妊娠后子宫肌瘤组织水肿,平滑肌细胞肥大,故肌瘤常伴随子宫增大而增大;由于肌瘤在妊娠期增大较快而供血不足,以致出现退行性变,其中以红色样变最常见,患者可出现发热、头痛、呕吐、局部压痛及白细胞升高等急腹症症状。

肌瘤剔除术后复发者占30.4%,大部分是在5年以后复发,手术时年龄小于30岁或多发性肌瘤者更易复发。虽然剔除肌瘤后,患者生育机能可以改善,但由于机体内仍存在某些有利于肌瘤生长的因素,间隔一定时间后肌瘤又可能生长,因此于术后3年内受孕为宜。近80%的患者可以维持妊娠至足月。

许多患者担心手术疤痕在妊娠或分娩时会破裂,但研究表明,术后1年后妊娠的子宫破裂发生率仅为1.5%。因此,肌瘤剔除后的妇女在医生指导下,可于术后避孕半年或一年后怀孕。若在妊娠、分娩期出现腹部压痛或剧痛,则要警惕子宫破裂的可能。

子宫肌瘤影响生育,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要求大家在把握了子宫肌瘤影响生育等相关危害之后,大家还要积极的到专业的医院治疗这种疾病,以避免疾病早晨够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会影响生育吗

子宫肌瘤会引起大便不畅、排便后不适感,肌瘤大小相当于妊娠子宫一个半月以上的需要做手术。那么,子宫肌瘤会影响生育吗?有啥疗法? 详细>>

谈谈子宫肌瘤会影响生育吗

生长在子宫腔内的粘膜下子宫肌瘤,就像是宫腔内放置了一只球形的节育器,阻碍生育。宫腔表面的内膜缺血,萎缩,坏死,也不利于受精卵着床。详细>>

子宫肌瘤影响生育力吗

子宫肌瘤会影响生育吗?首先,子宫肌瘤治疗不彻底 ,不能排除恶变的可能性。再次,就是患者要是带了瘤怀孕的话,会引起流产,还会早就女性朋友的……详细>>

子宫肌瘤会影响生育吗

子宫肌瘤会影响生育吗?子宫肌瘤的发生率大约占育龄妇女的20%~25%,多数发生在年龄30~50岁之间。肌瘤是否影响受孕,与肌瘤的部位、大……详细>>

子宫肌瘤会影响生育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中医认为多因七情内伤、脏腑功能失调、气滞血瘀而成。如果该不治疗和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很可能会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