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女性该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2016-11-15 09:27:43      

对于子宫肌瘤疾病,子宫肌瘤患者应该抱有有效治疗的态度,子宫肌瘤患者不应该不理会子宫肌瘤的影响,子宫肌瘤患者在出现子宫肌瘤症状的时候要注意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女性该如何预防子宫肌瘤?我们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

一、做好清洁

女性在生活中要随时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防止感染是女性防止子宫肌瘤的最基本措施,做好外阴清洁可以防止病原体进入子宫,引发子宫肌瘤。

二、适当控制性生活

不要过度频繁的进行性生活,性生活过多只会对女性的子宫带来一定的伤害,尤其是针对性生活没有做好卫生工作的情侣,病原体很容易经阴道进入子宫腔内,导致子宫内膜感染,引起子宫肌瘤。这是预防子宫肌瘤的方法之一。

三、减少高脂肪饮食

要少吃高脂肪的食物,高脂肪食物食用过多,会促进女性雌激素的分泌,给子宫造成一定的刺激作用,刺激子宫的正常修复,引发子宫肌瘤。所以,女性朋友们在生活中要坚持低脂肪饮食,要多喝水,避免辛辣以及刺激性强的食物。

四、积极避孕

在生活中要注意做好避孕措施,不要导致意外怀孕,这样对女性会有很严重的伤害,人工流产会严重损伤子宫,增加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几率。因此,在生活中,要采取好的避免措施,减少人流的次数,因为流产次数多,会给患者的子宫修复带来一定的危害,刺激子宫的正常修复,容易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病。

五、保持乐观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随时保持乐观的态度,愉快的心情,不要给自己增加太多的压力,只有放松自己的心情,有了很好的情绪之后才能保证病情的不敢踏进,如若患病,对于病情也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女性怎样预防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是一种女性中常见的肿瘤,当女性患有子宫肌瘤时,会出现阴道出血、白带增多、肿块等多种身体症状,患了子宫肌瘤,……详细>>

女性朋友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多见的良性肿瘤。通常可分为浆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粘膜下肌瘤或宫颈肌瘤、阔韧带肌瘤等,由不同类……详细>>

子宫肌瘤应该如何预防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子宫肌瘤的发生。主要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子宫肌瘤应该如何预防呢?

子宫肌瘤的主要表现就是经期缩短,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良心肿瘤,虽然是良性的但是也有很小的恶变可能性,子宫肌瘤的问题一定要及时的治疗、控制……详细>>

抑郁女性易患上子宫肌瘤 如何预防子宫肌瘤变大

在高效率、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中,女性朋友时常忙于工作和照顾家庭,没有时间顾及自己的身体,从而忽视了很多妇科病的“初始信号”,甚至造成了不愿……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