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经前喝汽水会让你痛上加痛

2016-11-15 09:51:14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出现痛经让女性非常的难受,而在月经之前,如果不注意饮食,也容易加重痛经,经期吃哪些食物会加重痛经呢?

经期警惕错误饮食会加重痛经

1。螃蟹:螃蟹是凉血散瘀的食物,在女性经期之前,要忌食生冷寒凉的食物。

2。柿子:柿子中含有的鞣酸会影响铁的吸收,而女性在经期损失大量的血液,所以一定要补充铁质,不宜进食柿子。

3。绿茶:在月经期间,会流失大量的铁质,所以,应该要多补铁以促进血液生成,而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在肠道中,容易与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还容易导致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情绪不稳等情况,还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4。酒:酒会消耗身体的维他命或者矿物质,过多的饮酒也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增多或者月经提前。

5。食盐:在月经来潮之前,吃过咸的食物是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的,过咸的食物会导致体内的盐分和水份潴留,导致月经来潮前发生头痛、易怒等情况。

6。含咖啡因的食物或者饮料:含咖啡因的食物会引起女性乳房疼痛,还引起情绪不稳,还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含咖啡因的食物。

7。汽水:碳酸饮料含二氧化碳过多,很容易导致女性出现疲劳或者精神不振的现象,而且汽水中含有磷酸盐,影响铁质的吸收,所以,在月经期前一定要避免汽水的摄入。

8。巧克力:巧克力过甜,如果吃过多,会影响血糖的稳定,而且也会影响体内激素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所以,女性在经期前应该要避免过多吃巧克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量喝咖啡会导致胸痛?如何应对经前胸痛?

在月经前,一些女性朋友会经历乳房疼痛的情况,这与卵巢功能和内分泌系统的紊乱直接相关。还有一些女性朋友会伴有精神激动、头痛和失眠等症状。很……详细>>

经前或者行经腹痛喝痛经茶

月经不调并不是只有药疗才能治好,一些食疗方同样有药用功效。详细>>

来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办 学会这3招可帮你调理

不少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月经前期会出现恶心、头晕、浑身乏力等表现,这些症状主要是经前综合症引起的,女性在月经前要注意饮食清……详细>>

经前经后少喝冷饮专家教你巧避痛经

医师说:“大多女性省略正餐,而吃过量的甜食及咸食。”虽然健康的饮食无法消除经痛,但对改善全身的健康状况却有神奇功效。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详细>>

经前综合症怎么治疗 六大疗法让你轻松应对

经前综合征的出现,让好多女性朋友特别痛苦,我们也要对这样的情况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而且日常的调养也特别关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