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疾病百科 为什么会痛经

2016-11-15 10:15:33      

痛经

痛经是指月经前后或行经期间小腹疼痛难忍或腰骶部酸痛不适之常见多发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又称功能性痛经,中医称“经行腹痛”!

一、痛经分类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

原发性于初潮后即开始,多为功能性,以未婚未育年轻女性多见;继发性则在行经一段时间后方出现,多为器质性,常见原因有zg内膜异位、盆腔炎,或戴避孕环引起。 痛经多在行经数小时后,或在经前1-2天开始,经期加重,可为腹绞痛、胀痛、坠痛,疼痛剧烈时有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四肢发冷,甚至虚脱等症状。几乎每月发作的痛经使许多女性对行经有一种恐惧感,更加重了痛经的发作,以致产生恶性循环。

二、为什么会痛经

1、生理因素。由于月经期出血过多导致血钙的流失,然而正值青春期的女性对钙的需求又正好加大,所以导致严重缺钙,血钙降得更低,才会时常造成子宫壁的肌肉痉挛收缩而导致疼痛。

2、受凉因素。因天气寒冷或衣着过少而受凉,导致气血凝滞,经血无法畅通排出而加重痛经。

3、饮食因素。有些女孩爱吃零食,月经期也吃冷饮及梨等生冷食物,易导致气血凝滞,不通则痛,自然会使痛经加重。

4、劳累因素。经期的女性的体质本来就不如平时好,需要补充营养和多加休息,过重的体力劳动会加重出血及痛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痛经

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明显,伴腰部酸痛,但能坚持工作,无全身症状,有时需要服止痛药。详细>>

为什么会痛经?痛经的原因是什么

痛经的情况因人而异,大部分人是没有痛经的,有的患者疼痛的程度可忽视,但是也有的患者每次痛经可以疼得大汗淋漓,甚至可能要用药来进行治疗。 ……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痛经? 四大体质易被痛经缠上

很多女性都有痛经的经历,程度轻的只是小腹感到隐痛,程度比较严重的,会出现大汗淋漓,上吐下泻,小腹冰凉疼痛难忍的状况。女人为什么会痛经?其……详细>>

为什么会痛经

到目前为止,医生还不能给出有病因的痛经,一般来说:原发性痛经是因为子宫本身因素所造成,也就是由于子宫基层或是子宫内膜的前列腺素分泌过度所……详细>>

为什么会痛经?

痛经在妇女疾患中,为普遍发生的疾病,19岁以前痛经发生率明显增高。据流行病学调查,与原发痛经有关的因素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