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节育环会引起阴道炎吗

2016-11-15 11:17:18      

宫内节育器是一种放置在子宫腔内的避孕装置,由于初期使用的装置多是环状的,通常叫节育环。节育环还是会有相当的副作用的,所以女性有必要把它取出来。节育环会引起阴道炎吗?

细菌性阴道病主要是由阴道加特纳菌引起的一种阴道炎,可通过性关系传播。细菌性阴道病是加特纳菌、厌氧菌等增多,而乳酸杆菌减少,阴道内生态平衡系统改变而引起的疾病。其中,健康妇女阴道中也有加特纳菌寄生。

带节育环是可能会引起阴道炎症的,所以有以下治疗的建议。

积极治疗可以消除易感因素。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效果很好。勤换内裤,并用温水进行洗涤,切不可与其他衣物混合洗,避免交叉感染。

改变阴道酸碱度

念珠菌生长最适宜的pH值为5.5,阴道的弱酸性环境能保持阴道的自洁功能,正常人为3.7-4.5,因此用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除了适合日常的清洁保养外,治病期间使用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对霉菌的生长繁殖会有抑制作用。外出如厕时要用女性卫生湿巾拭干外阴,保持外阴干燥,以抑制念珠菌的生长。

公共场合可能隐藏着大量的霉菌。出门在外,不要使用宾馆的浴盆、要穿着长的睡衣、使用马桶前垫上卫生纸等等。同时选用适宜的个人清洁护理产品,女性卫生护理湿巾很方便携带哦。

要保持愉快心情:因为在生活中有好的心情是增强身体免疫力的最好方法,另外平常的生活作息也要正常,这样才能让免疫系统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节育环可能会引起阴道炎症

宫内节育器是一种放置在子宫腔内的避孕装置,由于初期使用的装置多是环状的,通常叫节育环。节育环还是会有相当的副作用的,所以女性有必要把它取……详细>>

节育环哪种好

目前节育环的种类较多,形状也各异,使得女性也不知道该选择哪种节育环,其实不各种节育环有各自的优缺点,女性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环,才能保证……详细>>

节育环,你了解它吗

节育环会不会嵌入子宫取不出来 不少女性担心节育环放那么长时间,是否会嵌入子宫肌壁里?实际上,这种担忧是多余的。这是因为,节育环是放在子……详细>>

阴道炎会引起疱疹吗

如果病原体进入宫腔,则会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症、盆腔炎等,最后影响怀孕。阴道炎是不会引起疱疹的,生殖器疱疹是一种复发率高,难治愈的性传播疾病……详细>>

阴道炎会引起疱疹吗

如果病原体进入宫腔,则会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症、盆腔炎等,最后影响怀孕。阴道炎是不会引起疱疹的,生殖器疱疹是一种复发率高,难治愈的性传播疾病……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