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要做什么检查

2016-11-15 12:09:22      

阴道炎要做什么检查?有些女性朋友有外阴瘙痒的症状,上医院检查医生发现是阴道炎,但由于阴道炎有很多种类,所以需要做一些详细的检查才能确定,那阴道炎都要做哪些检查呢?

对阴道炎的检查这个问题,妇科专家说,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是不同病因引起的多种阴道粘膜炎性疾病的总称。正常情况下,阴道分泌物呈酸性(宫颈管内粘液栓则呈碱性),因而能抑制致病菌的活动、繁殖和上行,炎症一般不易出现。当阴道分泌物酸碱度发生改变,或有特殊病原体侵入时,即可引起炎症反应。

阴道炎需要做的检查

1、常规的妇科检查:通过常规妇科检查,初步筛选可能性疾病,并取分泌物标本做必要的检查。

2、阴道分泌物检查:检查阴道清洁度,是否有霉菌、滴虫、细菌(线索细胞、脓细胞)感染。

3、阴道分泌物培养:检查是由哪种病原菌感染,为医生提供准确的诊断依据。

4、阴道清洁度检查:检查阴道清洁度,是否有霉菌、滴虫、细菌(线索细胞、脓细胞)感染。

5、药物敏感试验:检测病原菌对哪种药物敏感,可以针对性用药,提高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要做什么检查

常规的妇科检查:通过常规妇科检查,初步筛选可能性疾病,并取分泌物标本做必检查。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后要做什么检查

涂片染色法:将分泌物涂在玻片上,待自然干燥后可用不同染液染色,如革兰染色,瑞特染色,姬姆萨染色,pas染色和利什曼染色。这种方法不仅可看……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要做什么检查?

滴虫性阴道炎的检查1:外阴部检查:主要是观察外阴部的情况,阴毛分布以及阴道口和尿道口的情况,观察有无水肿炎症、溃疡、皮肤色泽变化等。详细>>

治疗霉菌阴道炎需要做什么检查

妇科常规检查及药物敏感试验,常规妇科检查,初步筛选可能性疾病,并取分泌物标本做必要检查。检测病原菌对哪种药物敏感,可以针对性用药,提高治……详细>>

阴道炎做什么妇科检查?

阴道炎是女性的多发病、常见病,女性朋友对其一般都不陌生,那么,阴道炎做哪些妇科检查呢?这是很多女性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下面专家来为大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