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念珠菌性阴道炎是什么 主要的防护方式是什么

2016-11-15 14:02:19      

很多朋友都知道,阴道炎只是一种妇科疾病的总称,其实它是分很多类型的,比如滴虫性阴道,幼儿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软下疳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等。不过相对于滴虫性阴道炎阴道炎,很多朋友度念珠菌性阴道炎不甚了解。

那么,念珠菌性阴道炎是什么,怎么预防好?

念珠菌性阴道炎,又称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VVC),是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多发于育龄妇女,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阴道炎症,其以阴痒、灼痛、豆渣样白带为主要特征。 俗话说得好,治得好不如防得好,正确地预防念珠菌性阴道炎,可以有效地杜绝其发生。

主要的防护方式有二:

1、改善生活方式,切断传播途径:注意防护皮肤病,如股癣、脚癣等,袜子内裤分开清洗,避免交叉感染,改变不良卫生习惯,被褥衣物要专人专用,经常清洗、消毒,以免产生交叉感染,注意孕期经期卫生,月经量少时避免用阴道卫生棉条,排便后向后擦拭肛门;正常情况下,不过分用香皂等洗剂冲洗外阴及阴道;避免穿牛仔裤或护腿等过紧的衣服或紧身连裤袜等。

2、注意个人卫生:强调保持外阴清洁的重要性,用药期间禁止性生活,不去公共浴池、泳池,浴巾、浴盆应消毒,内裤使用开水消毒,指导患者的内裤不要穿得太紧,最好选用纯棉质量,每天更换。避免不洁性生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念珠菌性阴道炎

阴道炎是女性朋友中很常见的,该疾病严重影响了女性朋友的健康,而且阴道炎的发病率很高,许多女性受其折磨,而且危害性也比较的大。根据病原体不……详细>>

念珠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

念珠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同时也是反复发作难以治愈的疾病,所以我们要对念珠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进行了解,以便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那……详细>>

念珠菌性阴道炎是什么,怎么预防好?

念珠菌性阴道炎,又称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VVC),是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多发于育龄妇女,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阴道炎症,其以阴痒、灼痛、……详细>>

念珠菌性阴道炎是什么 怎么预防好

很多朋友都知道,阴道炎只是一种妇科疾病的总称,其实它是分很多类型的,比如滴虫性阴道,幼儿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软下疳性阴……详细>>

念珠菌性阴道炎的预防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