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有异味是阴道炎吗?

2016-11-15 14:07:49      

阴道有异味是阴道炎吗?二十二岁婷婷最近很是担心,因为下身有异味,不知道是不是得了阴道炎或是其他妇科疾病,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阴道有异味是阴道炎吗?

专家表示,女性阴处有异味的原因有很多,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症状,多由于妇科炎症引起,又以阴道炎多见。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及宫颈糜烂、盆腔炎等都会出现私处异味的情况,但是不是得了阴道炎,还需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才能断定。

很多妇科疾病都会导致白带异常,当白带过多或白带出现各种质的改变时,难免会出现下面有异味的情况。所以,当女人下面有异味时,并不都是得了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宫颈炎等妇科炎症也会导致女人下面有异味。因此,女人下面有异味时,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此外,女人下面有异味时,千万不要滥用药物,更不能随意使用市场上的清洁液来清洗下身,以免加重病情,给治疗带来麻烦。

阴道炎的主要症状为白带异常、外阴瘙痒、同房疼痛,尿急、尿痛等。阴道炎可分为很多种,常见的阴道炎有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有阴道炎、非特异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导致阴道炎的原因也很多,过度清洁,不注意个人卫生,同房不洁,长期使用卫生护垫,长期使用避孕药,滥用抗生素,体质较弱等等都会引起阴道炎。

阴道炎主要是个人卫生及相互感染等原因引起的。由阴道炎引起的白带异常,一般伴有外阴及引导瘙痒,有异味。平时的生活中,女性朋友若不注意个人卫生,导致患上了一些妇科疾病,那么就会出现白带异常、外阴瘙痒、阴道有异味等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有异味警惕各种阴道炎或阴道感染

阴道炎主要是个人卫生及相互感染等原因引起的。由阴道炎引起的白带异常,一般伴有外阴及引导瘙痒,有异味。平时的生活中,女性朋友若不注意个人卫……详细>>

阴道炎会有异味吗 怎么预防阴道炎引起的异味

一项调查显示:有75%的妇女一生中至少会感染一次阴道炎,可见阴道炎发病率之高。那么,阴道炎会有异味吗?怎么预防阴道炎引起的异味?详细>>

阴道炎有异味怎么办

阴道炎有霉菌性、滴虫性和杂菌性阴道炎等,应该检查白带常规确诊后再对症治疗效果好。阴道异味要警惕是否出现阴道炎,及时到医院检查,查明病因,……详细>>

有“异味”的阴道炎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正常健康女性,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详细>>

白带有异味是得了阴道炎吗

白带有异味是得了阴道炎吗,很多女性朋友从不注意自己白带是否异常,殊不知白带异常后面可能隐藏着其它的并发症。很多女性比较关注的是白带异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