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能不能传染

2016-11-15 14:52:41      

生活中有些特殊情况下如长期使用抗生素、患糖尿病等可以诱发阴道念珠菌感染,但很多时候霉菌性阴道炎也能够从外界感染而来。当妇女与念珠菌培养阳性的男性有性接触时,其被感染率为80%;与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的妇女有性接触的男性中,约1/2的人会被感染。

也就是说,霉菌性阴道炎可以通过性行为传播,这就是女方患霉菌性阴道炎时,其配偶也要同时接受治疗的原因。另外,间接接触传染也是霉菌性阴道炎的一条传播途径。接触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传播,当被感染者外阴阴道的念珠菌达到一定数量时,即可发生霉菌性外阴阴道炎。

阴道炎会传染,预防措施要做好

1、穿棉质内裤,并且勤换,清洗外阴的毛巾和盆要单独分开。洗后的内裤要放在太阳下爆晒,不要晾置于卫生间内。

2、穿着衣物须透气,不要连续穿着连裤袜或紧身牛仔裤。

3、大便后擦拭的方向应由前至后,避免将肛门处的念珠菌带至阴道。

4、如果以前喜欢穿着泳衣坐在泳池边聊天,那以后可得改改了,在公共泳场、浴室这样的地方都不要随便坐,公共马桶也不例外

5、请尽量保持开朗心情,因为心理原因也会降低身体免疫力,使念珠菌乘虚而入。

6、不要用消毒剂或各种清洁剂频繁冲洗外阴和阴道。清洗阴部的最好用清水,而不是各式各样的洗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有阴道炎时能不能取环

取环是针对上环而言的,避孕环的作用就是避免在生育期怀孕。但是避孕环的副作用还是有的,应及时取出。在这时,就有个疑问了,患有阴道炎时能不能……详细>>

阴道炎是怎么回事?阴道炎到底能不能治愈呢?

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有可能会出现阴道炎,当患上阴道炎时会让私处瘙痒难忍,白带增多并且有异味,其实轻度的阴道炎是可以治愈的。详细>>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能不能怀孕

患上了妇科疾病让不少女性都很头疼,得了阴道炎让很多女性也很受困扰,比如霉菌性阴道炎。让很多女性担心的问题是,患上了霉菌性阴道炎是否能够怀……详细>>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能不能怀孕

患上了妇科疾病让不少女性都很头疼,得了阴道炎让很多女性也很受困扰,比如霉菌性阴道炎。让很多女性担心的问题是,患上了霉菌性阴道炎是否能够怀……详细>>

阴道炎会传染吗 阴道炎防感染措施

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出现,它的致病因素也比较多,其中传染是一种主要的原因,我们要重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