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糜烂发病期是什么时候 宫颈糜烂主要原因

2016-11-15 17:02:02      

宫颈糜烂的发病人群一般是已成年的妇女,青少年女性比较少。但并不是所有的宫颈糜烂都是属于病,有一种叫做单纯性宫颈糜烂是属于正常的。其他的糜烂就属于病,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宫颈糜烂发病期是什么时候?

宫颈糜烂发病期是只要病因出现就有发病的可能。发病原因有机械性刺激或损伤,如性生活、流产和分娩裂伤和细菌的侵袭造成宫颈炎;病原体侵袭,常见为一般化脓菌如葡萄球菌、链球菌、淋病双球菌、结核杆菌、病毒、放线菌、滴虫、阿米巴均可引起宫颈炎。

宫颈糜烂主要原因:

1、性活动过早、性伴侣过多。现在的年轻人普遍地存在着婚前性行为现象,过早的性生活、频繁地更换性伴侣以及性生活强度过大(每周4次以上),是造成宫颈糜烂不可忽视的原因。

2、不洁性生活。由于婚前性行为大多处于隐秘状态,加之年轻人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无法创造稳定、洁净的性生活环境,因此患病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3、多次人工流产。由婚前性行为导致多次的人工流产、诊断性刮宫、宫颈扩张术等妇科手术,都可能导致宫颈损伤或炎症,最后引起宫颈糜烂的发生。

4、过度的阴道清洁。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女性清洁用品,如果选择不当,使用较大浓度的消毒 药液冲洗阴道,不仅会影响阴道正常菌群的生长,使其抑制病菌的作用下降,而其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上皮损伤,最终出现糜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主要原因

性活动过早、性伴侣过多。现在的年轻人普遍地存在着婚前性行为现象,过早的性生活、频繁地更换性伴侣以及性生活强度过大(每周4次以上),是造成……详细>>

宫颈糜烂主要原因

性活动过早、性伴侣过多。现在的年轻人普遍地存在着婚前性行为现象,过早的性生活、频繁地更换性伴侣以及性生活强度过大(每周4次以上),是造成……详细>>

患宫颈糜烂的主要原因

分娩、流产及其他的宫腔操作时造成宫颈细胞出现小的损伤,形成小的创面,如果没能及时愈合,受到病原菌的侵袭,造成创面扩大,这是宫颈糜烂最常见……详细>>

宫颈糜烂主要原因 宫颈糜烂的传统疗法

宫颈糜烂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形式,是由人乳头状病毒感染所致。发病原因有机械性刺激或损伤,如性生活、流产和分娩裂伤……详细>>

宫颈糜烂发病期是什么时候

宫颈糜烂的发病人群一般是已成年的妇女,青少年女性比较少。但并不是所有的宫颈糜烂都是属于病,有一种叫做单纯性宫颈糜烂是属于正常的。其他的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