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如何

2016-11-15 17:27:11      

在众多治疗子宫肌瘤方法中,宫腔镜是效果比较好的,通过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可以安全的实现治疗效果,那么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是如何实现的呢?下面就是具体分析。

根据患者意愿、耐受力、手术类型和性质而定,包括是否做腹腔镜监视等,酌情选用静脉麻醉、骶管麻醉、连续硬膜外麻醉或吸人性全身麻醉。如同时行腹腔镜者,则行全身麻醉。

宫腔镜手术的安全性是妇科腔镜医生一直关注的问题,因宫腔镜手术是以电能量作用于子宫肌瘤及子宫内膜,使电能转变成热能,以达到电切除或电凝的效果。所以宫腔镜手术是把双刃剑,由于宫腔术野狭小,电能的传导又难以估量,子宫穿孔时有发生,其发生率0~5%,变微创为巨创。在治疗黏膜下子宫肌瘤方面虽然具有其他方法不可比拟的优越性,但操作不慎亦会导致如子宫穿孔、大出血、低钠血症等严重并发症的发生,危及患者生命。在宫腔镜治疗时一定要选取适合的病例,最佳适应症为带蒂的粘膜下肌瘤。

根据是否保留宫颈,有全子宫切除、子宫次全切除。近年,子宫切除术式又衍生出筋膜内子宫切除、保留血管的子宫切除,保留子宫内膜的子宫大部分切除等术式。这些术式均是对子宫全切除术及次全子宫切除术的改良,以达到保留女性阴连的完整性及卵巢血供,保留卵巢功能及性功能的目的。

以上是对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做出的分析,大家必须要正确的了解,当然大家在把握了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之后,还一定要积极到专业医院治疗这种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如何

在众多治疗子宫肌瘤方法中,宫腔镜是效果比较好的,通过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可以安全的实现治疗效果,那么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效果是如何实……详细>>

子宫肌瘤宫腔镜治疗怎样

治疗子宫肌瘤除了使用药物外,还有比较快速有效的手段,那就是手术,可能很多人都不清楚手术到底是怎样治疗的。那么,子宫肌瘤手术怎么治疗?宫腔……详细>>

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原理是什么

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原理是需要把握的,正确把握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原理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应用这种方法,并得出最佳的治疗效果,如下便是专家……详细>>

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

肌瘤一般情况下不发生疼痛,但如浆膜下肌瘤发生蒂扭转时,可引起急性腹疼;黏膜下肌瘤可刺激宫缩,发生痉挛性疼痛,肌瘤红色变性时,可引起剧烈疼……详细>>

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是怎么回事?

子宫肌瘤治疗,微创宫腔镜手术在运用宫腔镜技术的基础上,切除子宫肌瘤及部分病变的子宫组织。该手术可以完整保留子宫,并且能保持盆腔正常的组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