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经常痛经怎么办,影响生育吗

2016-11-15 17:33:34      

月经是女性正常生理现象,很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痛经。痛经不仅让女性痛苦不堪,还使她们担心不知道痛经会不会影响生育。那么究竟痛经会不会影响生育呢?

长期痛经的女性非常多,很多未婚女性痛经时吃点止痛药或者妇科冲剂就可以缓解,也有些长辈凭经验之谈表示在婚后就会好转,这都是不正确的思想。

引起痛经的原因很多,有全身因素,还有局部因素,以下就是常见的引起女性痛经的相关原因:

1、全身因素。精神紧张、抑郁、恐惧、情绪不稳定与原发性痛经的发生密切相关。女性如果在经期剧烈活动、不注意风寒湿冷,或体质虚弱,或对疼痛极为敏感,均可诱发痛经。如果仔细观察一下经血情况,就可以发现痛经女性的经血大多数是颜色暗红,甚至有血块。这就是经血凝滞不畅的缘故。

2、局部因素。局部因素主要是卵巢内分泌和子宫方面的因素所致。多数痛经都发生在有排卵周期的女性,而无排卵周期的女性是极少会发生痛经的。卵子是由卵巢生成并排出的,因此认为痛经的发生可能与卵巢内分泌因素有关。当女性子宫肌肉发生了痉挛,就发生了痛经。近年来,许多研究证实,子宫内膜和血内前列腺素含量的增高是造成痛经的一个决定性因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痛经怎么办,影响生育吗

月经是女性正常生理现象,很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痛经。痛经不仅让女性痛苦不堪,还使她们担心不知道痛经会不会影响生育。那么究竟痛经会不会影响……详细>>

痛经吃药会影响生育吗

患有痛经疾病的女性患者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那么,痛经吃药会影响生育吗,需要注意哪些?详细>>

痛经严重会影响生育吗

痛经归根究底还是体内气血不畅导致的,痛经的时候喝玫瑰花茶可调气血,活血化瘀,镇静缓解疼痛。那么,痛经严重会影响生育吗?怎么护理?详细>>

痛经会影响生育吗

痛经对于女性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周期性的疼痛往往另患者痛苦不堪,在承受这身体痛苦的同时,还会不断的产生一些心理压力,譬如说痛经……详细>>

痛经会影响生育吗

痛经是很多女性在经期都会出现的现象,不过是有的轻有的重。也给很多女性朋友来了心里压力,严重的影响了生活、工作和学习。那么痛经会影响生育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