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可以帮助女人缓解痛经的方法

2016-11-15 17:48:55      

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古语说没有受不了的苦只有享不了的福,可是有种痛就是让人受不了,那就是女性痛经,严重起来在床上打滚走路都困难,谁能帮助女性朋友缓解疼痛那!

1、中药泡脚:蒲黄20克,五灵脂20克,香附20克,元胡20克,当归20克,赤芍15克,桃仁10克,没药10克。上药加水2500毫升,煮沸15分钟后离火,先以药液蒸汽熏双脚,待温度宜适后将双脚浸泡于药液中。每次浸泡15~20分钟,每日午晚各熏洗1次,每剂药重复使用2天。月经前两天该如何缓解疼痛,于经前3天左右开始用药,连用3~5剂,连续用3个月经周期。

2、热敷缓解痛经。在腹部放置热水袋,保持体温能明显减轻痛经痛感;也可以多喝热开水。

3、服用药物。这是很多女性患者选择的方法,维生素B6对经期女性的紧张情绪有很好的缓解作用,痛经女性可口服维生素类药物来缓解经前紧张。 月经前两天该如何缓解疼痛,也可以服用止痛药,当然,止痛药不宜过多服用。

4、饮食。调节作息和饮食也可有效地缓解痛经。月经前两天该如何缓解疼痛,比如临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能减轻痛经痛苦,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均衡饮食也有助于缓解痛经。

5、按摩法治疗痛经。身体完全放松的俯卧在毯子上,舒展身体,平伸双臂,脚趾向内。月经前两天该如何缓解疼痛,让朋友摸到你背部的骨盆上脊,轻轻向脚的方向推去。每秒大约1-2次。

关节痛经的方法有按摩法治疗痛经,热敷环解痛经,合理饮食,服用药物,中药泡脚,有了这些方法女性朋友的福音到了,终于可以缓解疼痛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方法可以帮助女性缓解痛经?快试试这6个小妙招!

痛经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危害,痛经让女性痛苦不堪,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想办法解决痛经的问题,其实生活中有一些方法是可以缓解痛经的,……详细>>

女人经常泡脚可以缓解痛经

其症状表现为经前或经期小腹胀痛,经血色暗而带有血块。泡脚可以缓解女性痛经吗,有此类症状的人,应调和气血,化瘀止痛。因为“女子以肝为本”,……详细>>

助女性缓解痛经的9个方法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月经病,最典型的症状是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可能还伴有全身症状,比如乳房胀痛、肛门坠胀、胸闷烦躁、悲……详细>>

4种水果帮助女性缓解痛经

“痛经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这或许是不少女性的心声,到了每个月的某个时间,总难受得要死要活,然而却苦无解决的办法。被这种状况困扰的女性……详细>>

中药足浴可帮助缓解痛经

女性朋友出现痛经是一件十分烦恼的事情,女性痛经可出现下腹部剧烈疼痛、头痛、呕吐甚至晕厥等,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要怎么缓解痛经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