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常见的痛经原因有哪些?

2016-11-15 17:53:54      

原发性痛经是指女性发育初次月经来潮就出现的痛经现象,这种现象往往随着结婚生子会有相应的改善。继发性痛经是生殖系统病变以后而发生的痛经,其表现随不同病因而异,一般疼痛位置较深,且隐隐作痛。

引起继发性痛经的常见病因有:

①子宫内膜异位症:好发于30~45岁的中年妇女,因子宫内膜跑到子宫以外的地方“安营扎寨”。受卵巢激素影响而增厚、出血,由于不流出体外,刺激周围组织,引起子宫肌收缩或组织纤维化而诱发痛经。

②子宫肌腺瘤:多见于40岁以上,多产妇、多次人流刮宫妇女。

③子宫颈或宫腔粘连:多见于反复人流、子宫内膜结核等患者。

④生殖道畸形:子宫体过分前倾、阴道横隔等机械性阻塞,使经血流出不畅,积血而诱发痛经。

⑤盆腔炎症:下腹持续性疼痛,可放射至腰部,有时伴肛门坠胀感。

引起原发性痛经的常见病因有:

①精神紧张:平日受到“来月经要痛”这一类言谈的影响,在思想上引起恐惧、精神注意力过于集中到下腹部,以致形成“敏感状态”,久而久之,就成为一种条件反射,一来月经就感到不适或疼痛。

②体质虚弱:有的女青年对疼痛很敏感,对别人来说可能感到下腹不舒服,对她来说就可能感到疼痛的难以忍受了。

③内分泌失调:子宫对黄体素敏感,会引起过度收缩,导致子宫肌缺血,结果产生疼痛。近年来有人研究证明,痛经病人的月经血中,前列腺素的含量增高,结果引起子宫收缩过强,导致痛经。

④子宫发育不良:子宫颈口狭窄或子宫位置倾斜,子宫里的经血流出不畅,引起子宫肌肉强烈收缩,使下腹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痛经原因有哪些?

原发性痛经是指女性发育初次月经来潮就出现的痛经现象,这种现象往往随着结婚生子会有相应的改善。继发性痛经是生殖系统病变以后而发生的痛经,其……详细>>

中医认为痛经原因有哪些

气滞血淤:经前或行经期间会出现小腹胀痛、乳头触痛、心烦易怒,经量少或行经不畅等。详细>>

痛经的常见原因有哪些?4个诱因要知道

痛经有可能是自身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现在人们面对的生活压力比较大,应该要调整好生活节奏,生活节奏过快也会诱发妇科疾病……详细>>

痛经原因是什么 怎么调理痛经

月经是每个女性的“好朋友”,好朋友每个月都来到访一次,但是这个好朋友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烦恼。很多的女性朋友出现了痛经的情况,引发……详细>>

别忽略痛经 痛经原因需细辨认

痛经,是大多数女人都曾有过的经历。它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多种妇科病的共有症状。因此,要想有效治疗痛经,还得首先分清其病因。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