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吃巧克力好不好

2016-11-16 09:51:37      

痛经就是指月经来潮的时候女性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女性朋友在行经期应注意良好的饮食结构。那么痛经能不能吃巧克力呢?其实痛经是吃巧克力的。因它所含的咖啡因,使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

巧克力是众多女性朋友比较偏爱的食品,而有不少女性还会认为它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其实不然,此类食品不但不能够缓解痛经,反而会是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更多不适症状。因咖啡因可使人感到紧张,而巧克力中就含有这的成分。

对于痛经,有不少女性都缺乏足够的重视,认为痛经是经期的一种正常反应,忍几天也就过去了,其实这是一种不正确的认识。所以,如出现痛经后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出现原发性痛经或者症状较轻的话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调理,但重度痛经无法通过止痛药解除疼痛,有器质性疾病的可能,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应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并遵照医嘱积极治疗。

发性痛经的病因较复杂,如子宫颈狭窄、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内膜异位症、内分泌异常或盆腔炎等,都可以引起痛经。需要进行系列的检查才可以确定原因。在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才是缓解痛经的必要条件。

巧克力具有很好的提神作用的,但是吃多了对于神经的刺激也是有一定的危害的,尤其是痛经这样的情况如果经常吃一些巧克力的话,也会引起女性出现其他不合适的身体症状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可以吃巧克力吗

女性痛经几乎是每一个女性朋友或多或少都会出现的情况,遇到此状况,各位女性朋友知道该怎么办吗?有哪些事情是可以做的呢?那么女性痛经怎么办呢……详细>>

痛经时吃巧克力好吗

痛经疾病发病时临床常见有气滞血瘀、寒凝胞宫、气血虚弱。那么,痛经时吃巧克力好吗,可以吃哪些食物?详细>>

女性痛经能不能吃巧克力

月经期间是可以吃巧克力的,因为月经期间,女人经常心里烦躁,脾气不好,吃甜食可以减小烦躁,减轻月经时的焦虑和不安。巧克力是高能量食物,可以……详细>>

来月经吃巧克力好不好

经期能吃巧克力吗?月经时可以吃巧克力,但是不能多吃,因为巧克力含糖量很高,吃多的可能会在月经期,引发糖尿病,月经期是最脆弱的,大家一定要……详细>>

痛经能不能吃巧克力

痛经就是指月经来潮的时候女性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女性朋友在行经期应注意良好的饮食结构。那么痛经能不能吃巧克力呢?其实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