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按摩来缓解

2016-11-16 10:31:58      

按摩可以缓解痛经吗?应该按摩哪里治疗痛经?不少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对于痛经的治疗,一般是通过服用药物来缓解疼痛,其实推拿按摩对痛经具有很好的疗效。下面介绍几种自我按摩缓解痛经的方法:

1。按摩小腹(增加小腹腔内脏血运,促进小腹内微循环,具有止痛调经的作用)

位置:肚脐至外生殖器之间的小腹部,两侧以左右髂前上棘为界限。

按摩方法:双手相叠置于小腹中间,紧压腹部,慢慢按摩腹部,以10次/分左右的频率进行,直至小腹内有热感为宜。共操作5分钟。

2。斜擦小腹两侧(具有疏肝理气,止痛调经的作用)

位置:两侧肋弓下缘至髂骨之间的侧小腹。

按摩方法:双手置于侧小腹,从后向前斜擦,方向朝外生殖器。不要往返擦动,要方向一致,以摩热为度。共操作5分钟。

3。点揉子宫(刺激子宫穴是直接针对女性生殖器的调理手法,疗效显著,具有活血化淤、理气止痛的作用)

位置:子宫穴位于下腹部,脐下一横掌处(脐下4寸)正中。左右旁开四横指(旁开正中线3寸)的距离各有一点即是此穴。

按摩方法:用双手食指、中指按压住两旁子宫穴,稍加压力,缓缓点揉,以酸胀为度,操作5分钟,以腹腔内有热感为最佳。

4。揉太冲(具有明显疏肝止痛的作用。不仅可以治疗痛经,还可以治疗一切妇科疾病)

位置:脚大趾与第二趾之间。

按摩方法: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捻右太冲穴,有酸胀感为宜,1分钟后再换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太冲穴1分钟。

5。按揉三阴交(具有交通心肾,引火下行的作用,对所有妇科疾病疼痛均有缓解作用)

位置: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

按摩方法:用一侧手拇指指腹揉捻对侧三阴交穴,有酸胀感为宜,1分钟后再换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太冲穴1分钟。

自我按摩对痛经的治疗,一般多主张在经前5~7天开始治疗,月经来潮后停止,待下次月经来潮前再施手法治疗。按摩的目的是引血下行,因此治疗须在经前当下腹部、腰骶部出现疼痛时操作。如手法得当,可使经期提前1~2天,随着经血排出,疼痛也会随之消失或减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可以缓解痛经吗

全球有80%的女人每月被痛经困扰,而且其中超过50%找不出原因,也无法彻底根治。因此,如果我们女性能掌握一些治疗和缓解痛经的方法,算得上……详细>>

缓解痛经要按摩哪里

按摩可以缓解痛经吗?应该按摩哪里治疗痛经?不少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对于痛经的治疗,一般是通过服用药物来缓解疼痛,其实推拿按摩对痛经具有……详细>>

痛经怎么按摩才能缓解?

痛经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详细>>

既瘦脸提神又缓解痛经的按摩

消除双下巴试试大迎穴 到了冬季,很多女孩子喜欢吃火锅等,甚至夜宵的量和频率也会加大,但是,冬季也是容易长脂肪的时候,虽然身体基本被……详细>>

既瘦脸提神又缓解痛经的按摩

到了冬季,很多女孩子喜欢吃火锅等,甚至夜宵的量和频率也会加大,但是,冬季也是容易长脂肪的时候,虽然身体基本被厚厚的冬装包围,即使“发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