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什么可以调理

2016-11-16 10:37:10      

痛经吃什么可以调理?一般痛经可以用饮食和中药进行调理,但是在经期最好是不要用药物来调理,有可能会使经期延长或过多。所以最好是用饮食来调理。

痛经饮食调理方法:

1、喝一杯热乎乎的红糖水:喝热的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女性朋友若有行经不畅、小腹胀痛的问题,不妨试试这个方法;也可加些姜汁共煮,补中气、补血养肝,温筋通络效果会更好。

2、服用维他命和补充矿物质: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痛经。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3、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洋兰根、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

4、姜艾薏苡仁粥:干姜、艾叶各10克,薏苡仁30克。

5、韭汁红糖饮: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6、益母草香附汤: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吃什么可以调理痛经

热红糖水:红糖具有暖宫作用,很多女性朋友痛经,可以说基本都是宫比较寒引起的,而红糖不仅有补血作用,对还暖宫的效果也非常不错。喝一杯热乎乎……详细>>

平时吃什么可以调理痛经呢

痛经对于女性来说,是在熟悉不过了,它会像老朋友一样按期到访,严重的痛经还会影响学习和工作。女性朋友平时吃什么可以调理痛经呢?  女性月经……详细>>

女性吃什么可以调理痛经

痛经是多半女性都会有的问题,可能将近有十分之一的每个月的例假里都会痛一、二天,有的严重者还会影响到工作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活动,让很多女性朋……详细>>

痛经吃什么调理

营养功效:养血、温经活血,辅助治疗小腹冷痛,量少色暗。详细>>

痛经怎么办痛经吃什么调理

汤锅上火倒入适量的水,调入精盐、葱段、姜片,下入鸡胸肉、桂圆肉、当归煲至成熟即可食用。营养功效:本品有益气活血、滋阴补肾、补中益气的功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