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6-11-16 11:18:28      

女性在月经期间脾气可能会特别暴躁,因为除了经历心情的变化,她们也在忍受痛经。作为家人,要多体谅,还可以多了解一些痛经饮食的知识,帮助她们减轻痛苦。那么,痛经吃什么?饮食要注意什么?

痛经患者可多吃一些具有补气生血的食物,如海参、鸡肉、大枣、黑豆、香菇、枸杞、龙眼肉、奶、蛋、葡萄、章鱼、泥鳅、黄花鱼等。吃含铁丰富的动物食品,如新鲜鱼肉、瘦肉、动物肝脏、动物血等。

饮食要注意:

1。饮食均衡: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物,它们会使你胀气及行动迟缓,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量多餐。

2。补充矿物质: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经痛。

3。避免咖啡 因: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 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

4。禁酒:如果你非喝不可,则限制在1一2杯酒之间。

5。多食温性食物:比如功能红糖,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饮食要注意什么

女性在月经期间脾气可能会特别暴躁,因为除了经历心情的变化,她们也在忍受痛经。作为家人,要多体谅,还可以多了解一些痛经饮食的知识,帮助她们……详细>>

痛经的时候饮食要注意什么

如果仅有月经期腹部绞痛而没有其他症状,则不需要其他检查,根据经验可以治疗。盆腔炎症性疾病高危妇女,需要做沙眼衣原体和淋病奈瑟菌的培养。如……详细>>

痛经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面对痛经应该怎样缓解其症状,女性朋友们可谓是一头雾水,虽说方法有很多,但却不知道那个是好。那么,痛经喝红糖姜茶能缓解吗?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详细>>

女性痛经饮食要注意什么

在月经来潮前3~5天内痛经患者的饮食主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尽量避免进食生冷食品,由于生冷食品刺激子宫,导致输卵管收缩,加重痛经的症状。详细>>

痛经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

清淡及营养。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女性在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