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也是月经不调的一种吗?

2016-11-16 11:48:17      

痛经是月经伴发的状况,不应该算月经不调,通常女性都会有一个经前期紧张综合症,明显的就是很多女孩子都是肚子疼。

还有情绪方面的反应,有的有经前期的严重症状,还有精神方面的症状,有一些水肿的症状,还有一些恶心、呕吐等等,这些症状都会在经前出现,所以把所有的症状归结在一起就叫经前期紧张综合症,但是这个月经还是照常来的,所以不属于月经不调的范畴。

痛经也是一样,很多女孩子都有,每个国家的调查情况不一样,有的说45%的女孩子会有,有的说40%的女孩子会有,但是痛经的症状有一部分是生理性的,没有任何原因的,我们叫原发痛经,一般是在来月经大约半年之后出现的,而且疼痛不是非常厉害,用一些药就可以缓解了。拿医生的定义来说,不伴有盆腔、器官病变的痛经,就是说没有任何诱因的痛经就是原发痛经。

还有继发痛经,就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痛经,当然这个可能不好理解,举个例子,子宫内膜异位症,这种叫继发痛经。

对于这些怎么定义?这些继发痛经有的是次来月经来一两个周期就开始有严重的症状,这种我们怀疑是继发痛经。再一个,用普通的治疗痛经药物不管用,比如说用前列腺素抑制剂、用避孕药、用其他的非甾体类抗炎药无效,这些就是继发痛经。对继发痛经的人要检查,要发现引起他痛经的因素才能确定是不是继发痛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也是月经不调吗

痛经也是月经不调吗?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详细>>

痛经算是月经不调的一种吗?

痛经是月经伴发的状况,不应该算月经不调,我们有一个经前期紧张综合症,很多女孩子都是肚子疼。还有情绪方面的反应,有的有经前期的严重症状,还……详细>>

痛经算是月经不调的一种情况吗?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相同,对于月经前后的一些反应也不一样,有些女性经常会痛经。痛经是月经伴发的状况,不应该算月经不调,我们有一个经前期……详细>>

痛经算是月经不调的一种情况吗?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相同,对于月经前后的一些反应也不一样,有些女性经常会痛经。痛经是月经伴发的状况,不应该算月经不调,我们有一个经前期紧……详细>>

痛经是月经不调吗?

女性朋友都会有遇到过痛经这样的症状的,痛经是月经伴发的状况,不应该算作月经不调。痛经也有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