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要注意什么

2016-11-16 11:55:22      

临床上显示几乎所有的女性都遇见过痛经,很多人都在问痛经要注意什么?痛经给女性带来很多的麻烦,严重的时候甚至能影响到女性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下面请专家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相关知识。

痛经到底是由于什么引起的,现在医学界也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一般是认为和女性内分泌以及一些妇科疾病有关系。

痛经要注意什么

(1)月经期间不要碰冷水、吃冷的食物以及刺激性食物。有过痛经历史的女性最好是在月经期间不要碰冷水以及吃冷的食物,洗澡和洗头的时候最好使用温水,月经期间就不要进行盆浴和坐浴了。

(2)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只有自己身体健康了才是最重要的。身体的免疫力上升了才能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

(3)心理要放松、不要有压力。女性出现痛经以后不要有什么压力,一定要调整心态,你越是害怕痛经可能就会感到痛经越厉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要注意什么

痛经到底是由于什么引起的,现在医学界也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一般是认为和女性内分泌以及一些妇科疾病有关系。详细>>

痛经要注意些什么

有许多会痛经的女性朋友多是因为子宫为寒性,在平时就要特别注意保暖。夏天坐在空调房的时候,要披一件长袖外套,保护身体不受凉。详细>>

痛经有什么要注意

原发性痛经最常见于20-30多岁女性,然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率逐渐下降,而继发性痛经逐渐增多。最近的世界性的总数报导痛经的发生率约为17……详细>>

痛经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面对痛经应该怎样缓解其症状,女性朋友们可谓是一头雾水,虽说方法有很多,但却不知道那个是好。那么,痛经喝红糖姜茶能缓解吗?饮食上要注意什么……详细>>

痛经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夏季是人们食冷饮最多的季节,在经期或经前后,痛经者宜多饮温开水,不应多食冷饮。许多妇女发现在月经来潮时,进食大量冰淇淋会减少月经量,缩短……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