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妇女痛经丸副作用是什么 痛经用了可以吗

2016-11-16 11:55:22      

妇女痛经丸主要是由延胡索(醋制)、丹参、五灵脂(醋炒)、蒲黄(炭)等四种中药组成的复方制剂。具有活血,调经,止痛的作用。但是,妇女痛经丸副作用是什么,痛经用了可以吗?

妇女痛经丸副作用很小,为中成药,患者可以放心服用。妇女痛经丸具有活血,调经,止痛的作用。用于治疗气血凝滞,小腹胀痛,经期腹痛,治疗痛经的效果显著。

下面是女性痛经小偏方:

1、组方:黄芪、益母草30克,当归、八月札、元胡各15克、小茴香10克。

2、做法:取鸡蛋2个,黄芪、益母草、元胡等,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去药渣,吃蛋喝汤。经前1~2天开始服,每日1剂,连服3--5天。

3、用药剖析:

① 鸡蛋:具有滋阴养血的作用;鸡蛋的营养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它们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复人体组织、形成新的组织、消耗能量和参与复杂的新陈代谢过程等。

② 黄芪:根具有补气固表、利水退肿、托毒排脓、生肌等功效。

③ 益母草:益母草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疾病之要药,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食用功效更好,味辛苦、凉。活血、祛淤、调经、消水。治疗妇女月经不调,胎漏难产,胞衣不下,产后血晕,瘀血腹痛(痛经),崩中漏下,尿血、泻血,痈肿疮疡。现代药理研究认为,益母草可通过松弛痉挛状态下子宫、缓解炎症等多种途径起到抗痛经的作用。

④ 当归:全体称“全归”,全当归既能补血,又可活血,统称和血;当归身补血,当归尾破血。 临床用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还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

⑤八月札:舒肝理气,活血止痛,除烦利尿。临床治疗肝胃气痛,胃热食呆,烦渴,亦白痢疾,腰痛,胁痛,痛经、疝气,窟经,子宫下坠。

下面我们介绍一些治疗痛经的药品给女性朋友:

艾附暖宫丸:用于治疗子宫虚寒、月经不调、痛经、腰酸带下。

坤灵丸:用于月经不调,或多或少,行经腹痛,子宫寒冷,久不受孕,习惯性流产,赤白带下,崩漏不止,病久气虚,肾亏腰痛。

妇科十味片:用于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前后诸证,症见行经后错,经水量少、有血块,行经小腹疼痛,血块排出痛减,经前双乳胀痛、烦躁,食欲不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女痛经丸痛经可以服用吗?

妇女痛经丸具有活血,调经,止痛的作用。用于治疗气血凝滞,小腹胀痛,经期腹痛。妇女痛经丸治疗痛经具有很好的疗效,痛经可以吃妇女痛经丸。详细>>

妇女痛经丸怎么吃

由延胡索、丹参、五灵脂、蒲黄等四种中药组成的复方制剂痛经丸是治疗女性痛经的佳品,那么大家知道妇女痛经丸咋么吃? 痛经,或称为经期疼……详细>>

妇女痛经丸痛经能不能用

痛经(dysmenorrhea),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详细>>

月经疼痛吃痛经丸可以吗

月经期,是指生理期,就是指发育成熟的女性每个月都有一次月经,月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在这段时间内女性的内分泌环境发生变化,月经疼痛吃痛经……详细>>

西医痛经什么类型 痛经用激素治疗可以吗

咖啡 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那么,西医痛经什么类型?痛经用激素治疗可以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