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良性和恶性怎么区分

2016-11-16 13:36:52      

在治疗上,卵巢囊肿蒂扭转确诊后需紧急手术,先肌肉注射镇痛剂,如用度 冷丁,不论患者年龄大小,以行患侧附件切除术为宜。那么,卵巢囊肿良性和恶性怎么区分?

患了卵巢囊肿,要是不注意控制或者早期治疗的话,是会有恶变的可能的。出现卵巢囊肿疾病,区分是两性还是恶性是关键,只要病人与医生,经过必要的检查,很容易判断卵巢囊肿的性质,患者自己也可通过卵巢囊肿的症状,来进行自我判断。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般说,良性卵巢囊肿的病人,一般情况较好,囊肿增大较慢,病程较长,肿块表面光滑,界限清楚,可移动,无腹水,病人的自我感觉良好。但要是恶性卵巢囊肿的话,症状就比较严重了,病人会多处感觉到不适症状,而且容易发热、消瘦、腹水等等。总之,患了卵巢囊肿,一定要在恶变之前进行治疗。

良性与恶性卵巢囊肿的区别如下:

1、腹水:腹水多为恶性卵巢囊肿的特征,但良性囊肿如卵巢纤维瘤及乳头状囊腺瘤亦可产生腹水。

2、腹内肿块:腹内肿块是也是卵巢囊肿的常见症状,一般要是腹内肿块按压没有什么疼痛感的话,就还没有恶变,要是疼痛感明显,可能已经恶变了。不仅肿块本身有压痛,甚至出现腹膜剌激症状。

3、恶病质:卵巢囊肿的症状的特征是腹部极度膨大、显著消瘦、痛苦的面部表情及严重衰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良性和恶性怎么区分

患了卵巢囊肿,要是不注意控制或者早期治疗的话,是会有恶变的可能的。出现卵巢囊肿疾病,区分是两性还是恶性是关键,只要病人与医生,经过必要的……详细>>

卵巢囊肿如何区分良性还是恶性

区分卵巢囊肿属于良性还是恶性,是诊断和治疗该类肿瘤的关键。既不要把良性肿瘤当成恶性肿瘤,给患者带来沉重的精神负担,遭受不必要的痛苦;也不……详细>>

卵巢囊肿是良性还是恶性 如何区分

近几年卵巢囊肿都能够及时的被发现,对保障女性的健康也得到了很好的发现,但是要注意的是,卵巢囊肿也有良性和恶性之分。详细>>

卵巢囊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卵巢囊肿良性恶性怎么区分?

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上了这个病,卵巢囊肿的出现,不仅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并且还会影响患者的……详细>>

卵巢囊肿恶性概率大吗 如何区分卵巢囊肿良性与恶性

卵巢囊肿在早期多无症状,常在妇科检查当中被发现,等肿瘤长大后有并发症的时候才被患者所察觉。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恶性概率大吗?如何区分……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