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五个食谱缓解痛经

2016-11-16 13:53:05      

五个食谱缓解痛经

1。姜艾薏苡仁粥。用10克的干姜和10克的艾叶加水煮成汁,在把30克的薏苡仁煮粥至八成熟时,加入药汁同时煮熟,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的痛经者。该款食谱还具有散寒祛湿、化瘀和润肤的功效。

2。益母草香附汤。该汤不仅能缓解痛经,还有光艳皮肤的作用。把香附100克、益母草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加水煎煮即可。葱白煮汤前要拍烂,还有汤水的精华80%在于汤渣,所以最好把鸡肉给吃了。

3。山楂桂枝红糖汤。把15克的山楂和5克的桂枝加水煎煮,最后加入30~50克的红糖调匀,煮沸即可饮用。大家都知道红糖对于痛经是很有效果的,这款食谱具有温经通脉、化瘀止痛的功效,尤其适合寒性痛经症者。

4。姜枣红糖水。把30克的干姜切片,30克的红枣去核,加入30克的红糖,加水煎煮,适用于寒性痛经症者,温经驱寒,还可以治疗因月经不调出现的黄褐斑。

5。姜枣花椒汤。同样是把25克的生姜切片洗净,30克的红枣去核,然后与100克的花椒放入瓦煲中煮沸,每日一剂,不仅可以治疗痛经,也具有光洁皮肤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个缓解痛经的中医方法

先用拇指点按肚脐、气海、关元、中极、归来、三阴交,每穴半分钟。然后仰卧位,用右手掌按揉下腹部(脐以下)约3分钟,再由脐部向耻骨联合(阴部……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痛经是因为我们的体寒,所以,我们不可以经常吃冷的东西,这样会导致痛经更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清淡素食容易缓解痛经 缓解痛经的几个食疗方法

《美国妇产科医学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针对30名严重痛经妇女进行“低脂肪素食”饮食疗法,经过两个月经周期后,这30名妇女不仅疼痛程度减轻,……详细>>

能缓解痛经的食谱和茶饮

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将乌豆与鸡蛋加水同煮即可。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适用于妇女气血虚弱型痛经,并有和……详细>>

健康食谱缓解痛经

红糖、大枣既可以补气养血,又温经活血;生姜辛温以助红糖之力。三者合用,适用于子宫虚寒、小腹冷痛、月经量少色黯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