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冷冻疗法治疗宫颈糜烂时需注意什么

2016-11-16 13:59:43      

冷冻疗法是指应用特制快速冷冻装置,使宫颈糜烂面病变组织冷冻、坏死、脱落,常用的冷冻剂为液氮。宫颈糜烂的女性在选择本法治疗时应注意治疗时机、操作方式以及术后相关护理,以促进手术的顺利进行,巩固治疗效果,相关注意事项包括:

1、术前检查

患者在术前应做宫颈刮片或病理切片以明确诊断,特别要排除恶性病变,以免误诊误治延误病情。

2、治疗时机的选择

采用冷冻疗法治疗时,一般于月经干净后3~5日内进行,以免引起出血和冻伤感染。

3、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治疗前应根据糜烂面的大小选择适当的探头,冷冻时探头必需遮盖和紧密接触糜烂面。冻结完毕等待自然复温,深头与局部组织自然脱离后,再将探头取下,需注意的是:治疗中应保护好阴道,以免冻伤。

4、治疗后的注意事项

术后8周内禁止性生活、盆浴以及阴道冲洗,以免出血及感染;观察阴道出血情况,如出血量较多,超过月经量或出血时间较长应及时处理;治疗后观测疗效,如治疗不彻底,可间隔8周后再次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冷冻疗法治疗宫颈糜烂时需注意什么

治疗后的注意事项 :术后8周内禁止性生活、盆浴以及阴道冲洗,以免出血及感染;观察阴道出血情况,如出血量较多,超过月经量或出血时间较长应……详细>>

宫颈糜烂冷冻疗法是怎么样的

冷冻治疗宫颈糜烂是早期一种治疗宫颈糜烂的物理方法。运用冷冻治疗宫颈糜烂时,冷冻探头与宫颈表面病变糜烂组织接触后,可使局部组织快速降温,在……详细>>

性生活过早当心宫颈糜烂 治疗可试冷冻疗法

宫颈糜烂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场擦和那个是会出现白带增多、粘稠,下阴的分泌物增多等症状的,并且其症状常呈沾性,这主要是由宫颈分泌而得的。那么,……详细>>

性生活过早小心宫颈糜烂 冷冻术治疗宫颈糜烂注意啥

宫颈糜烂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场擦和那个是会出现白带增多、粘稠,下阴的分泌物增多等症状的,并且其症状常呈沾性,这主要是由宫颈分泌而得的。那么,……详细>>

宫颈糜烂冷冻手术是什么?

宫颈糜烂冷冻疗法:用特制快速冷冻装置,使宫颈糜烂面病变组织冷冻、坏死、脱落。常用的冷冻剂是液氮,使冷冻器冷冻头的温度可降低到-196摄氏……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