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月经前痛经是怎么回事

2016-11-16 15:00:53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那么,月经前痛经是怎么回事?

月经前痛经多饮外感风寒,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因素诱发的。在平常的生活中药注意生活习惯和饮食。痛经其实是月经期间正常的生理症状,但是有很多的女性长时间的痛经。这给女性带来了困扰和烦恼。现代的女性中,痛经的患者不在少数,不同的患者遇到的情况也有所不同。

一般痛经还与女性的体质、饮食、生活、卫生等都有关系。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前或来潮时,下腹部痉挛式的疼痛,严重的折磨着女性的身心健康。严重时伴有面 色苍白,手足冰凉、出冷汗、恶心、呕吐,甚至昏厥。

下面是经期保健: .1 不宜情绪激动 女孩进入青春期,开始来月经,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要有个正确认识,不必焦虑。应与平时一样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波动,遇事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极为重要。如女孩子初潮缺乏经验,母亲或女性亲友应及时地指导与帮助做好经期的自我保健。

2 不宜太劳累 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否则,会使盆腔进一步充血,血流加快,引起经血过多等不良现象。

3 不宜缺乏营养 因为月经来潮后每月要损失一定量的血液,所以要适当增加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及铁、钙等。经期多吃一些鸡蛋、瘦肉、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前浑身没力气是怎么回事

月经前浑身没力气怎么办:避免晚餐过量进食,以及酒精的摄入,否则这些都会严重影响你的休息和睡眠。有意识地早睡一个小时,也就是延长一小时的睡……详细>>

月经前爱哭是怎么回事

月经前多愁善感,经常为了一点小事哭得死去活来,这是怎么回事?“泪人”一般“出生”于经期前的一到两天。目前医学界对这种情况的成因解释为由于……详细>>

月经前痛经怎么办 如何处理呢

痛经是很正常的,但有些人是月经来临前痛经的,那么月经前痛经怎么办?如何处理呢?详细>>

来月经前性欲强是怎么回事

来月经前几天,女性的分泌物通常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多,这时候除了分泌物的烦恼,许多女性还发现,自己在这几天特别“想要”,为什么来月经前性欲会……详细>>

月经前痛经的原因有什么 症状是哪些

有些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会感到疼痛的感觉,有时还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那么,月经前痛经的原因有什么,症状是哪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