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知识普及

2016-11-16 15:08:25      

痛经是什么少女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如何治疗痛经这一些列的问题都是所有女性痛经患者想要了解的,痛经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这两种痛经是有区别的,下面就由妇科专家们为大家普及以下痛经的知识。

痛经是什么相信没有几个人会不知道痛经是什么吧痛经就是指在月经期间出现腹部疼痛等反映,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

少女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少女都会出现痛经,这是为什么呢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环境因素的变化,少女初潮过早,或者少女初潮时过度紧张而造成的,也有一部分是由于遗传的原因,如果说母亲有痛经的病史那么就很有可能遗传给女儿。

如何治疗痛经?保持心情愉悦,痛经患者心情的好坏,对病情有很大影响。月经来时有不少患者会产生恐惧与紧张的心理。患者应自己调节精神,保持心情舒畅,特别是在月经来潮之前与经期,更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中医治疗,长期的痛经严重影响了女性的日常生活,应及时上医院让医生对其病症进行检查,按照身体状况开药调理,再有就是食疗,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也能缓解痛经的现象,饮食可以健身,也可以治病。

这说明在用药的同时配合饮食治疗,即可减少毒药对人体的损害,又能” 补益精气”,从而提高治疗效果。合理调配饮食,不仅要注意饮食的数量,而且要对饮食的软硬、冷热、品类等进行选择。

原发性痛经是从来月经就疼,继发性痛经是原来不疼,后来疼的。一旦有痛经的情况,肯定是有问题,如果要是到了生育年龄最好是找找原因,因为很多女孩都痛经,有的人吃点中药,有的人吃点西药,这个还是因人而宜的,如果是有瘤子,就看瘤子发展的快慢,如果出现痛经了,最好还是先找找原因,如果没有什么病变,器质性的问题,就用一些药物来缓解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预防知识

痛经的患者要在月经初潮的时候就要开始进行预防的,这样才及时的预防痛经,不要认为自己现在没有痛经,就代表以后不会有,必须注意个人卫生,采取……详细>>

痛经的疾病知识

痛经(dysmenorrhea),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详细>>

关于女性痛经的知识

痛经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详细>>

痛经女性要知道的知识

原发性痛经的病理病机与子宫内膜的前列腺素有关。已测知子宫内膜中前列腺素含量最高,痛经患者子宫内膜及血中前列腺素含量高于正常妇女。详细>>

原发性痛经的知识

原发性痛经是指在有排卵周期中伴随月经而来的周期性下腹部疼痛,影响正常生活及工作,生殖器官没有明显的病变,又称功能性痛经,多见于初潮后不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